2012年2月25日 星期六

一止醫生

阿翔這部電影真的是我今年冬天的遺憾
原本已經打算好某天要去看
結果就在那天的凌晨當場下檔(在查時刻表的時候剛好凌晨一點^^)


神的病歷簿







沒辦法只好看沒有中字的下載版本
全片只看的懂一半唉 希望此電影在PPS早日上架(欸)

一止醫生這個角色配上阿翔的無敵溜肩真的是有股渾然天成的感覺
演的是一個充滿無奈又有著沉重壓力的醫生




日本電影這樣平平淡淡老老舊舊的風格我很喜歡

主題圍繞在翔君演的一止醫生 被醫療和人命所迷惘的故事
(總之就是各種老套)

恩這張圖可以看得出來他非常迷網


每週都會輪班到當急診室值班醫師的一止總是在職班那天超收了很多的病患




常常啃著飯糰




然後很累





額這睫毛T__T




一止熱愛夏目漱石
說話時常常參雜古文(導致護士一直翻白眼)
常常掛在嘴邊的有:我是有家室的人
一止講話的腔調總是這樣 懶懶的 慢慢的 外加非常無奈的樣子
簡直就是野智阿?

接電話非常可愛www




一止的妻子 榛名
是攝影師
兩人的約會只能在一止下班後到神社參拜的時候進行





非常喜歡這幕




「ね ハル」
一止這樣輕輕叫著榛名





這個歐巴桑頭真的太經典了唉
一止碰到了一個膽癌末期的婆婆
在每家醫院都宣告她只能再活半年的時候 無助的來找一止
明明沒有任何治療方法的情況下 一止還是跟她約了下次的看診時間




怎麼說
這大概是一止的溫柔吧
讓毫無希望的病患在生命的最後一段路程中 獲得一線的希望

讓一止最迷惘的是
究竟拯救生命是為了什麼
有一個老爺爺在即將死亡前 因為癌症所引發的痛 只能用嗎啡減輕
一止小心翼翼的調配每一天的劑量 讓老爺爺最後幾天可以舒服的度過
但當斷氣的那刻家屬指責一止沒有全力搶救 一止開始對病人進行CPR
最後病人肋骨全斷 但還是過世了

拯救生命
到底是為了家屬 還是那個人本身
一止~不知道~


還有其中 非常喜歡這段
和一止夫婦住在一起的鄰居 學士桑
他要離開的時候 大家為他舉辦的送行



榛名努力的畫出櫻花




就真的像櫻花樹一樣




在整棟古老的旅社畫滿櫻花
以及從天而降的花瓣
為的是讓學士從這裡畢業
去尋找人生下一段的目標


驚喜出演阿 閒聊零零七的泰造先生哈哈哈哈!



因為學士騙了自己也騙了大家 謊稱自己是正在寫著論文的研究生
其實什麼也不是 只不過是父親死了 要回到家裡繼承農業罷了

但大家還是溫柔的包容了他的謊言長達很多年
最後用櫻花替他送行

學士說大家都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 只有他還沒
其實他非常慚愧



一止說 不!其實我才是最迷惘的人(落下一行清淚)

最後三人替他喊了萬歲!萬歲!送行 (是日本的畢業梗是不是?)
學士離開了。



我真的好想住在這種和式老房子 唉
有屋簷+走廊的這種
這棟還有一座可愛的小橋 一止躺在那發呆




故事的最後 膽癌末期的婆婆走了
她其實早已寫下放棄任何搶救治療的信
為的是想早點去找自己的丈夫





但她留下了一封信給了一止
告訴一止
在任何醫院都放棄治療自己的時候
甚至是告訴我 還有什麼想做的 快點去做吧的時候
實在是打從心底的發出悲鳴
醫院寄來了我的病歷 打開來看的時候 看到了醫生你寫的字
因此有了想要再見醫生一面的想法
我捨棄了大型的醫療醫院 來到了這家醫院
誰都不知道 死亡什麼時候要來迎接自己
但是這家醫院 從孤獨中把我給拯救出來





當老婆婆斷氣的那刻
一止在她身旁輕輕說



:「你的丈夫,來接你了呢。」


我這邊真的 ~死~QQQQQQQQQQQQQ
一止又平靜又心痛的說出這句話 


老婆婆在生前還對一止說到
他的名字合起來 就是一個 正 字
所以做的決定一定都是對的





「病歷上寫的東西 我全部都不懂 




但是我把它當成為 神的病歷簿」





最後是阿翔的崩潰大哭
但到這邊我笑了 因為真的太好笑了跟雄一的哭戲一樣好笑




明明是最感人的地方唉

我知道了 井翔的強項是落下清淚(真的很強)
但崩潰大哭整個JE大概還沒有人能辦到 小拓應該可以吧(?)

【如何將崩潰戲演的不可笑】 -馬警掏著
台灣我就先推派又廷去學了QQQQQQ

好吧因為實在是沒有看懂全部 所以感動度也減少了很多 我真心想要字幕QQ
以上那些已經是盡我所能在了解了唉

最後的最後 一止因為老婆婆的關係
決定繼續待在這家鄉間小醫院
放棄去大型的醫療中心學習的機會
想要繼續待在這裡 陪伴每一個心靈需要救贖的病患
(看吧是不是很老套)


反正就是櫻井翔在做內視鏡的樣子你們真的不知道有多帥
圖片一定要\特大/




恩但出來就變成這樣^^



且要潤到底是要演幾部角色阿哈哈哈 到處都可以看到他這樣



我只能說如果我實習週誌也可以這樣行雲流水的寫出那就太好了唉
可惜~精力用錯地方~
櫻井翔不用負責嗎?


電影的場景都在長野完成的
我的天那裡好美
人生中一定要去一次
(恩大概我四十五歲的時候吧) 


7 則留言:

  1. 我自己覺得翔君在這部裡面還不錯
    他的劇我除了木更津貓眼跟貧窮貴公子以外都沒有看玩過
    quiz show跟迷解我都看一集而已XD

    大概是我自己本身也喜歡這種氛圍的電影
    畫面感很舒服
    敘事方式淡淡的卻很深刻我覺得很棒
    莫名想我想到二宮的如果能在天國重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木更津貓眼是不是很值得一看阿,我看大家都說很經典之類的,但我一直沒找來看
      貧窮貴公子是以前小時候我在電視上就看過,但大概也都忘光了哈哈哈哈

      神的病例簿有出第二集,我有買書來看,聽說第三集也快出了,故事也是這樣平平淡淡的但還是很好看
      而且畫面也很美,我覺得翔君演這種小品真的很好哈哈哈,我熱愛他的大媽頭

      是說上次我們討論阿拉西演技的話題,
      我覺得翔君就是戲路可以很廣的那種,大概是他很好塑造吧,智君落差可以很大,智君在我心中已經是神等級的了
      二宮的演技很好,但我覺得他個人特色很強烈,所以也變成有點侷限於某種角色(兒子類,學生類,悲情人物類)
      潤君真的是因為那張臉長的太好所以也木村化了,而且他演技真的需要突破,我希望他下次可以接那種特色非常強烈的角色,不要再耍帥的那種但感覺很難ORZ
      愛拔我還有點看不出來,因為三毛貓是在演他自己

      QUIZ SHOW我真的是用對翔君的愛撐下去的,但意外的讓我看到橫山的演技,真的很不錯w
      謎解很可愛哈哈哈我完全是把他當翔君寫真集看完的~他還會做各種各樣的cosplay笑死我

      刪除
  2. 木更津貓眼我覺得很個人呢
    就是那個編劇的敘事方式
    喜歡的會很喜歡, 不喜歡的接受度就會比較低XD
    我也熱愛他那個大媽頭 意外的很適合XD

    翔的演技我大概看完貧窮貴公子就幫他定型了, 默默被我歸類道我比較不會追的戲XD
    不過病歷簿有拉回來, 雖然他其他的戲劇我還是沒看XD
    大野智是真的讓我很驚豔, 魔王真的讓人看見他演戲的爆發力XD
    二宮就真的就同意你說的這樣, 要看他有比較不一樣的發揮近期大概只有"車イスで僕は空を飛ぶ"
    前面演出小混混的樣子, 不過這部讓我有點失望就是了,
    另外就是我之前提過的來自硫磺島的信, 我覺得也算是一個突破
    他的腳色大多都是所謂的"普通人" 也就是不太有很強烈的特色
    這大概是他需要突破的地方
    至於松潤的部分很同意你說的, 他之前道明寺的印象太過強烈, 再加上他在螢幕上的形象
    我一直覺得它會讓人揮不去道明寺的影子, 花男之後又沒有比較讓人印象深刻的作品
    就像你說的大概他的臉真的造成滿大的阻礙
    みゅうの足パパにあげる,大概是比較不一樣的
    像是夏虹跟跟Bambino, 我會一直看到他本人的影子所以也沒辦法XD
    Aiba的畫三毛貓真的是XDDDD My girl我反而覺得還好這部一些些XD
    我倒是覺得雅紀在 君と見る千の夢 的舞台劇滿出乎我意料之外的XD

    我也聽說橫山不錯, 不過他給我的個人印象太強烈, 我看到他就想笑無法繼續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對了,你有看阿翔今年的SP嗎,我很推薦你看翔君今年春天的SP【黑板】,他是第一夜~未來~
      真的很好看!!不是搞笑的是認真的那種,我還看到哭,劇本很強大,看完很有後勁
      你可以看一下軍人阿翔,他當初還特地為了演這個角色變超瘦,頭髮還變成海陸兩用的那種XD

      我就是看完那個才覺得他是演什麼像什麼的哈哈哈哈還有點演技!因為軍人/老師的角色跟他以前演的真的都差太多了
      所以我覺得他滿難得的啦,都有接到各式各樣的角色

      我還沒看車椅飛翔,最近想說找個週末看,但好像劇情進展神速是不是哈哈哈哈
      喔而且我很喜歡二宮生氣的戲碼,我真的很愛他大吼大叫,他真的很會大吼大叫XDDDDDDDDDDDDDD
      有時候西鴉嘎咧不是都會叫他們即興挑戰嗎
      然後有一次是要他們詮釋五種角色,要立刻想出來的那種,二宮分到要演一個整天打電腦的宅男,無法與正常人好好溝通的那種
      現場就要選道具,結果他就選了一個電話機
      演的時候他就用講電話的方式去表達那個宅男無法跟正常人好好溝通,連面對面講話都要透過電話這樣
      我就覺得天阿他簡直就是天才!!在幾分鐘裡面想到這樣的表達方法,太厲害了
      他真的很厲害啦,我都一直崇拜他,哈哈哈哈

      然後又有一集是要叫他們演黑幫老大,他也很會演,他都五秒之內都可以想出來要怎樣演耶,
      但松潤演的時候翔君超壞他在旁邊都快笑死了,因為松潤真的很難立刻進入狀況,我就覺得他在演戲上應該吃了滿多苦頭的QQ

      刪除
  3. 我沒看耶 我看完簡介就覺得太哀傷所以不想看哈哈哈

    你說的那集蝦嘎咧我沒看過耶 你記得來賓是誰嗎 我想看一下哈哈
    我一開始還以為你在說他們演五個畢業很久以後的同學會那集XD
    二宮腦筋轉得真的很快
    看他的吐槽功力就知道他的掌握度, 真的很厲害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唷很好看耶你看一下~~~~哈哈哈

      電話那集我有點忘記,我要想一下,我好像是在緯來看到的,我完全忘記來賓是誰
      但是演黑道老大的那集我有下載哈哈,我改天再上傳到這~
      喔喔喔同學會那集我也有看,也是在電視上看的,二宮也超會演的哈哈哈哈哈
      他真的腦筋很好

      刪除
    2. 哈哈哈我哪天想要發洩的時候再找來哭一下好了XD
      電話那集知道的話再請跟我說了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