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1日 星期六

在韓國的櫻花

在FB看到友人拍的韓國夜櫻。


真的太美了,配上那個有點陰間風格的燈籠更添了那麼一點風情





因為韓國也被日本殖民過的關係,當韓國光復後曾經大似的砍伐國內所有的櫻花樹,看到櫻花就討厭,但近幾年漸漸復育(?)成功,讓韓國在春天的時候也有了櫻花的美景,畢竟韓國的天氣也是非常適合櫻花生長的。


起因都是我修的一堂社會行政課的老師最近一直要同學寫畢業後的規劃(很煩)
我當然是提筆亂寫一通阿

寫說我想在日本遊學打工的時候順便認識帥哥就嫁過去當~外籍新娘~,而且還要拿日本護照(是金美齡的那種哈日)


天阿我復古還寫錯我好恥


殊不知老師期中口試的時候還拿這張我明明在打嘴砲的夢想來說嘴,口試一開始老師就說

:「你到底是喜歡韓國還是日本?」

哀喔我就死台灣人阿,台灣人就是不停的喜愛他國的文化,哈洋屌哈港哈日哈韓什麼的,台灣人真的是滿自卑的,有著接受各種文化的胸襟但沒有能力提昇自己的水準這點~很悲哀~。

不過最後我還跟老師侃侃而談了日本韓國的缺點(立刻想跟那些只因為SJ喜歡韓國的人劃清界線)希望老師不要覺得我是ELF



且之前爸爸公司來了一個日本客人,不停的控訴他有多麼的討厭韓國(還用流利的英文),我真的不懂日韓到底為什麼要這麼討厭彼此耶哈哈哈哈,本是同根生阿你們兩國的文化將近一半都是唐朝文化往外繁衍的後果耶相煎何太急?

之前微微跟我說她學校的教授還問說:「你們台灣人為什麼這麼喜歡日本阿?」可見韓國對日本的恨有多~深~
台灣就是鬼島無誤,人民普遍健忘且非常容易原諒別人,例如吸毒的藝人繼續留在演藝圈、劉憶如偽造文書還可以升官這點,自己朋友群裡面一定有這種人的存在

日本-嚴謹的A型,官方、實力、表面、冷酷、有禮、拘束、下流
韓國-衝動的B型,熱血、憤慨、愛國、激進、吹噓、自大
那麼我看台灣就是O型了吧

台灣反韓比起反日來說,反韓為大宗,還是因為那些我們實力本來就贏不過別人的運動賽事
在這點上台灣有種惱羞成怒的成分,又因為日本殖民台灣的時候比起國民黨後來逃到了來台灣來說,阿公阿嬤那代的普遍的懷念日治時期的。不過日本當時砍了台灣許多珍貴的樹回去蓋他們的神宮,還有糖業。

百年之後的三一一海嘯,台灣也是捐最多錢給日本的國家(就像當年921也是日本立刻派人救援一樣),但礙於阿六的壓力常常在國際場合被羞辱也是事實,一方面說感謝台灣,一方面官房又很現實的抱阿六的大腿,這點就是日本的現實。




台灣討厭韓國:因為一些台灣本來就贏不了別人的運動賽事、楊淑君的襪子

台灣討厭日本:南京大屠殺(干卿何事?)、殖民-塞德克巴萊、釣魚台、靖國神社

日本討厭韓國:南朝鮮、韓流、張根碩、低價進攻日本市場導致本國高價產品市場洗牌(←這點很妙,不管大至三星也好小至流行服飾也罷甚至是演藝事業都是這樣,低價進攻,擾亂日本人一直以來自豪的高單價精緻商品)

*不過三星的成就我覺得已經凌駕於整個國家之上,三星何時要建國?

日本討厭台灣:跟他們搶釣魚台
(2ch PTT台日友好,不過他們官房一直婊台灣就是了)

韓國討厭日本:倭寇、被殖民、小日本、用韓流征服回到國內大肆吹噓

韓國討厭台灣:韓國人好像分不太清楚大陸雞跟台灣郎的差別(←但身體倒是很誠實,很愛去阿六賺錢)





不過日韓都有個完美的共通點就是:\皆恨支那/
台灣情況比較複雜,畢竟還有hㄒㄈ這個不要臉的品牌
哀,台灣真的超沒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