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0日 星期五

請日本人不要再拍動作戲了&和哥你是真正的夜霸璃木!【プラチナデータ 白金數據】









今天終於去看白金了 在這邊感謝我的微微願意花時間陪我看嗚嗚嗚
和哥在裡面表現實在太感人我只好來寫一下

以下有雷喔
沒看過電影的人小心


可以先看這幾篇心得
我覺得都寫的很好 完全搔到我癢處!
而且底下推文也有神人解答一些電影裡面沒演到的情結


[負雷] 白金數據 

[普雷]白金數據:DNA連續殺人

[好雷]白金數據(及一些bug的個人淺見)


剛好負 普 好 XD











阿我接下來要瘋狂的婊劇情和豐川這個角色喔
大家也知道我生平最恨日本電影&韓國綜藝
這兩者真的是被我視為浪費地球資源的民族自爽用品


我先說劇情面好了
劇情我是覺得還OK 還可以
我沒有看過小說喔 我直接看電影的

角色

(和哥)神樂:白金數據的開發者、警視廳特殊解析研究所研究員
(希子)早樹:神樂的合作者、程式撰寫者
(杏 )白鳥:警視廳特殊解析研究所研究員

(玲木)水上醫生:神樂、早樹的精神醫師
(生瀨)志賀所長:警視廳特殊解析研究所所長
(豐川)淺間玲司:面部癱瘓的警官


這幾個人的故事


簡單來說就是神樂和早樹兩人都有精神疾病
一個是人格分裂一個是自閉症的數學天才還是怎樣(ataru?)
然後他們在醫院相遇相知相惜相愛(我沒有在說鄉土劇的口號喔就真的這樣)

治療他們的是水上醫生 她將兩人引導成超級天才
她利用神樂分裂出來的人格 把他變成白金數據的開發者之一
而光有白金數據這種構想還不夠
需要有人來寫程式 來數據化它
所以早樹就是這個天才 用數字來概念化這一切

接著白金數據被成功的運用在刑事案件上
破獲了一起連續殺害孩童的案件
成功的逮捕嫌犯
神樂因此覺得很開心 自己的白金數據比廢物警察有用多惹~

但沒想到有一天 早樹卻被殺了 就在他們相遇相知相惜相愛的醫院
神樂想說用白金數據來查兇手 沒想到卻是自己

神樂就開始逃亡 想知道這一切是發生神馬事情
開始一連串的故事這樣

淺間追逐神樂真的大概演了電影的一半
真的是最爛的地方不是我在說
電影都被這橋段給毀了



。劇情想透露的又是人類如果發展的太過完美,那就不完美了,因為只會被位高權重的人利用

。但我真的覺得導演說故事的功力不足,就算知道了上面那點,卻沒有很震驚的感覺,因為前面都太拖了!但看過原著的很多人的說法是原著其實真的沒有很精采,電影能做到這樣已經不錯了,我是覺得如果今天一部電影既然已經是改編劇本,就只少在電影要做到完整,不要再讓觀眾還要去翻書來看阿QQQQ

。劇情應該要突顯「很多起犯罪卻找不到兇手」才對呀!這樣才會讓人發現白金數據底下隱藏的意義,就是在於一連串的100%無冤案率的實證情況下,又發現有些案件怎麼也找不到兇手這種設定會更好吧

。而且我覺得劇情很亂,位高權重想要利用白金數據的人,跟水上教授是兩回事吧?

。水上教授的目的看起來,就是想要收集優良的DNA,造出下一代絕對優秀、沒有瑕疵的人類,所以她才要收集精英們的肋骨

。但是誰在主導真正的白金數據裡面,不能被查到的人?(位高權重的人們)是志賀所長嗎?還是更高層,這邊沒有演出來阿QQQQ

。還有我覺得早樹死掉,神樂只用「她只是我的工具」輕輕帶過這可以理解,但我覺得甚至可以加一段隆知道早樹死掉而崩潰的戲會更好

。then, well 我真的覺得追逐神樂的三段(品川街頭、工廠、深山)真的非常可笑!!!!不過這才是我熟悉的日本電影無誤,就好幾十個警察追不到一個身高不到170的瘦弱科學家我都可以放著不管喔,但,但,但!!好幾幕我真的覺得拍的超級爛!!!!!


第一就是在鐵工廠那邊的追逐,神樂不是跑到工廠鐵皮屋外圍的管線上,淺間就像在勸導不要自殺跳樓的人一樣說什麼:「來 過來這裡!」
笑死人了啦吼他們不害羞我都害羞了

第二就是深山裡的飛車追逐,我的天你們在拍頭文字D嗎!!!!我都以為警車要使出甩尾了喔(山梨甩尾?)這裡是想賣弄和哥騎重機很帥嗎?我跟你說完全沒有啦我只覺得他豪吃力阿腿勾不勾的到地板啊!因為杏在裡面騎重機那個腿真的是長到一個不行喔,一對比之下和哥.......
好重點、重點是!最後停在隧道口,神樂車還停下來,先對淺間和後面好幾十個警察喊話說人不是我殺的,這要幹麻?這舉動是為了什麼?更扯的是最後神樂又騎上車衝過封鎖線,但最後因為摔車(車子爆炸但人沒事)淺間看到前方爆炸卻只是跪地痛哭(?)

WTF??????這啥設定????????

我真的快氣瘋 我懂電影想要賣弄一下二宮和也的偶像帥氣面
但這樣拍只是把整部電影弄LOW了阿!!!
連迷妹我都看不下去耶QQQQQQQQQQQQQQQ

你說我氣不氣!

。總之淺間整部電影只有一種表情 然後還有大喊「Kagura!!!」如此,我真的不知道他有什麼作用

but好像很多人覺得他詮釋的恰如其分
好我個人是感受不出來orz








。還有我看到負雷那篇提出的Bug我也覺得是Bug 但我覺得有些可以解釋


Q:蓼科兄妹生前聯絡的那個美國數學家是誰?
說真的不重要,反正只是要引出來往的電子信件內容

Q:為什麼Mogul是懺悔?
因為早樹兄妹發現開發了白金數據後,居然是給位高權重的人拿來逃避刑責的,他們覺得很Guilty吧

Q:如果Mogul只是一堆日本官僚的犯罪資料,那美國人要這東西幹嘛?
因為現在表面上的白金數據不是完整的,美國人要知道其中到底隱藏什麼東西,原來就是白金數據是可以"隱藏資料"的,根本不是人民福祉,是人民的惡夢。

Q:還有就是水上醫師是怎麼知道白鳥在查她,因此殺了白鳥的?
對 我也很想知道 所以我想說是不是志賀所長跟她是一夥的?

Q:蓼科早樹的指甲裡為何會有神樂的皮屑?
因為案發前他們在醫院玩親親(誤)

Q:如果兇手不是神樂,水上有什麼必要栽贓他?
我想她沒有刻意要栽贓他,只是順水推舟的發現:阿~早樹的指甲裡面有神樂的頭皮屑阿~
阿就乾脆給神樂揹黑鍋,但一方面又跟淺間說神樂的狀況,但是引導到錯的地方去(神樂是本格 隆是分裂人格)我是覺得醫生不希望神樂死在警察手上,她想要自己殺(?)或是,這是我腦補的,他不希望神樂死掉,因為他還需要他的腦袋或DNA


Q:一開始交待,即使資料庫中沒有嫌犯的DNA資料,系統也可以描繪出嫌犯的樣子。所以什麼NF5、NF13都不重要,只要一進系統,畫出模擬外形,不就馬上知道水上醫生是兇手嗎?
可能是連神樂龍平都不知道白金數據其實是有死角的所以他才這樣自信滿滿的對淺間說,就是因為表面上的白金數據不是完整的,所以才會有NF系列,早樹才要寫程式破解


Q:日本警方是廢到沒有DNA系統就不會辦案了嗎?一堆NF的,一點傳統辦案能力都沒有嗎?
日本電影的警察真的比馬英九還要廢十萬倍我不誇張



喔我發現我不懂的地方是
既然水上發現白鳥再查她把她殺了
但明明白鳥正在通話用的手機居然還可以留在旁邊不管喔
這也太粗心了吧



總之劇情大概就是這樣啦
撇開三段(超可笑的)神樂愛的追逐、
撇開沒有好好鋪陳權貴的DNA被隱藏的這個最終目的被輕輕帶過、
撇開早樹跟隆的畫面少到讓我覺得不夠呈現他們之間的羈絆、
撇開淺間的面癱瘓、

我是覺得很好看啦!
阿我是要撇開多少東西?這部電影還剩下了什麼?
好 我要來講剩下的東西了
剩下的東西就是和哥的演技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身為一屆草民
身為一個小老百姓
我們會去看電影
通常都衝著
1。膾炙人口的故事
2。主角
3。被朋友逼的

那當然 我 
對 沒錯 就是主角!我大方承認我就是為了我們男主角(ㄐㄩㄝˊ)去看的!

過去和哥演戲我都會說:「他在演自己」
(我不是不好的意思喔!詳情請看木村拓哉的演技那篇)
這次真的有比較讓我沒有這種感覺
他有在積極的詮釋神樂和隆

神樂一開始出場的氣勢 
那種講話的音量、氣趾高昂的態度、覺得大家都比自己笨的那種樣子
還有隆
有著溫暖的笑容 就像一股自然風一般的趴在地上畫畫 用左手畫畫顯得吃力又特別
大概是用這樣的樣貌來區分兩人
當然衣服也是 神樂就是穿西裝 隆就是一般居家服

我這次是真的覺得他演的不錯
有好幾幕
就像我們有時候電燈 快要壞掉的時候會一閃一閃的那樣
龍平和隆有好幾幕也是這樣 兩個人格一閃一閃的出現 也就是他快要壞掉的象徵


這畫面就很明顯區別兩人的不同



神樂分析DNA的時候最後發現是自己,他立刻說:「不會吧!」
不是真的害怕是自己幹的 而是怕是隆幹的
所以立刻衝到桌上寫紙條 想要跟隆對話 那邊也是不錯

還有就是在(感覺是News辦演唱會的那個足球場)那邊和淺間對話的隆&龍平
一開始說:你要是抓我的話我會逃跑(好好好 你逃吧 你逃幾次都會成功)
那邊應該是龍平
他先是接過了照片(上面有隆和早樹的合照)
神樂開始哭泣 這時候應該是隆
感覺這裡是唯一一幕 隆對於早樹的逝去有較沉痛的表現
後來他立刻擦眼淚 這時候就是神樂

這段很細微的變化 和哥整個~出神入化~ayyyyy
先是立刻淚眼汪汪立刻落淚 然後在恢復正常
哀 夜霸璃木 你真的很強
我想西壓嘎列真的不用拿那些三腳貓的爛情況劇來汙辱我們夜霸璃木了 真的

我還滿喜歡神樂這個雙重人格的設定
一來就是他受到太嚴重的打擊(因為一句話害爸爸自殺)
拜託我想說神樂的阿爸我看你也是陶土做的吧 才這一句話就可以去死 吼

原本是善良、溫柔的個性(隆)
就衍生出另一種冷酷、高傲、聰明的自己(龍平)
就像電影最後龍平下為自己下的注解
雙方面都是在逃避

(我已經愛上病態的和哥了 好帥QQQQQQQQQQQQQQ
 阿拉西怎麼都適合演肖ㄟ阿QQQQQQQQQQQ)






他們都是極度厭恨對方的存在 但對方卻是自己最脆弱的存在
這裡也是我覺得電影很可惜的地方
讓他們自我對話 只有少少的一幕
就是在隧道裡奔跑 突然停下來那邊

總結 和哥表現:85分

硬要說 我真的覺得他打字很好笑
他根本就是在亂敲鍵盤喔XDDDDDDDDDDDDDDDDDDDDDDDD
這種小地方怎麼沒演好啦XDDDDDDDDDDDDDDDDDD

但和哥的身高從頭到尾都被大家巴假的
真的是很過分
他是友美美嗎!你們其他人是名模嘛!為什麼要這樣對他!



更多友美美身高霸凌


但有好幾幕和哥單獨出鏡頭的畫面
他的腿真的有一度被拍成160公分這麼長喔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接著豐川悅司對不起我想他表現就是 5分
他整齣電影就是


















這樣。
一片空白。



再來 飾演大魔王醫生的水上
我覺得鈴木因為有娃娃音
所以用得好的話會變得很陰森
她真的是有達到陰森的標準哈哈哈
最後在辦公室 她告訴神樂 自己偉大的計畫的時候
那種冷靜卻喪心病狂的樣子 的確是高知識分子會有的反應
而且她算是神樂的「母親」
最後兩個人擁抱 然後隆開槍殺了她 也是很唏噓的
畢竟是這個「母親」一邊拯救了自己的雙重人格 開發了潛能 一邊又把他們當木偶

鈴木好歹也有80分吧



她算是關鍵角色 我還一度以為她是女主角勒?
但後來也很快領便當
總之她很正 克盡其職的展現優雅的長腿 哈哈哈非常喜歡!


希子
她真的很適合演神經病 因為她的氣質真的太適合了哈哈哈哈哈
加上一臉就是特異人士的樣子
總之她也是克盡其職的維持一份空靈感
畢竟電影一開始她就掛了QQQQQQQ
那因為早樹這個角色臉上有胎記
神樂說因為她臉上這個胎記 導致於她不願面對人群
但隆的眼裡 她是沒有胎記的 她的臉是乾淨無瑕的
就是在愛人眼裡 你永遠是最棒的
這樣的意境
也滿浪漫的QQQQQ








接著這部電影的美術設計我真的很喜歡
未來感 藍色感 透明感
這不就是最中我的心嗎!!!!!!

反正我這個人就是一直活在過去與未來
我愛古時候的房子&未來的房子
對於現在我真的沒有興趣
所以才這麼無法把握當下的時間 整天在浪費 成為一個魯蛇

劇組應該很用心在營造未來感的科技
就像神樂的那個研究室裡面的大螢幕
電腦在跑數據的時候的畫面也做的很精細

我好愛水上醫生的辦公室那邊的場景
很漂亮

還有就是最被大家稱讚的配樂
配樂真的太棒了

我現在就是邊聽邊打這一篇
每一段劇情都有很相襯的音樂
真的好優秀

一查之下才發現這個OST的製作人是澤野弘之
他做過的OST有魔王(!)東京鐵塔、BOSS、醫龍....等等大片,真的好厲害。


日本人
你們不愧是出產久石讓的國家
就好好做配樂吧
動作戲 就 就 讓他隨風而去。。。。。。。。。。





我今天下午去看人滿多的耶
就後面四排每排幾乎都有做大概十個人
但大家都好安靜在看 也沒什麼吃爆米花
最後片尾曲也幾乎大家都有聽
就迷妹嘛wwwwwwwwwwww
片尾曲有被剪短



夜霸璃木我愛您!
\影帝/\影帝/\影帝/\影帝/\影帝/\影帝/\影帝/\影帝/








記錄一下看電影的花絮



[開演前]
微:欸演多久阿
我:兩個小時吧
微:什麼!!那我回家不就要五點!!
我:好啦對不起啦,但我要聽完片尾曲喔
微:什麼!!!!(崩潰)




我:這些人都是要看和哥的嗎!(意外有點多)(看著要排隊入場的人)
微:蛤,我不想看和哥的白金數據,我想看直美的白金數據





~只好痛笑~




4 則留言:

  1. 嗯。劇情的話真的隨風而去吧哈哈哈哈。因為電影改動很大,那個比較好我也沒什麼想法。哈哈(我就是這樣我看小說劇集電影什麼的都是接受型的我不太喜歡一直想為什麼會這樣為什麼會那樣簡單來說是我懶得想哈哈哈)
    這本的原著還沒有出繁體版。如果不是和哥有演我大概沒有很想看XD(就等中文版出來在看好了哈哈)

    看完了我是覺得喔這樣啊。(好普通的感想)然後就在想電影拍出來會怎樣呢(雖然已經有人說差很大了哈哈。)而且我想關於那個DNA SYSTEM,撲拉氣啦爹他,蒙古魯在電影裡真的沒有交待的太清楚大家才會想不通吧(小說可以慢慢交待雖然小說內容我也沒有記得很清楚。)然後水上醫生殺人的理由原著也有點牽強(至於多牽強我真的忘了orz)

    東野圭吾的小說來說我現在倒是有點期待夏天上映的真夏方程式。(那好看很多(痛哭)


    所以我完全是因為和哥而入場看電影~他真的好棒喔~~~~~
    有沒有演技這些真的見仁見智啦。(至少我也看到有人說和哥不懂做戲==)

    不知道為什麼我看那場人少的非常可憐。
    害我一邊看一邊欣賞(?)和哥之餘還有在想不知道隔壁的大叔看完會不會覺得浪費錢什麼的。(我真的覺得這樣的故事會有大叔會想看嗎什麼的)

    又,
    賣點是追逐場面。雖然我真的覺得那很廢。(我很少看外國電影是不知道有多強,但港產片的追逐戲真的好看一百萬倍左右啦哈哈)
    如果拍出來好看的還好拍出來又不好看值得和哥弄傷舊患(?)什麼的去拍嗎?
    (好啦我真的覺得去年他們唱FD那時候的和哥好慘QQQQQ

    我表示看了一次就夠。絕對不會去二刷三刷。那只會愈看愈氣哈哈哈哈。(雖然和哥很棒)

    但如果本身電影沒有很精彩(個人感覺啦)我是不會想再看的。(和三毛貓一樣。雖然拔哥很好wwwwwwwwww但真的不會想再看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拜託港片的動作戲>>>>>>>>>>>>>>>>>>>>>>>>>>>>富士山>>>>>>>>>太平洋>>>>>>>>>>>>>>>>>>>>>>>>日片的動作戲

      哈哈哈我跟你說 我這場雖然說人很多
      但是很特別是有一段感覺歲數50 up的老夫婦也來看耶!!!
      我想說他們是怎樣難道是東野的粉絲嗎XDDDDDDDDDDDDDDDDDDDDDDD

      對 真的不知道和哥為了這種超廢的場面傷到膝蓋幹麻QQQQQQQQQQQQQQQQQQQQQQ
      超悲傷QQQQQQQQQQQQQQQQQQQQQQQ
      我也不會特別想看第二次 雖然和哥是真的表現的很好 唉 這劇情真的太XDrz
       
      我看別人說小說其實比起電影 水上醫生殺人的理由更牽強
      電影把水上醫生改成女的還比較合理 什麼的

      刪除
  2. 關於配樂~我個人覺得配樂很好聽但是有些用的地方不太對(尤其是一剛開始TITLE出現之前),有時候變成好像是配樂在跟你講說這裡很緊張呦~該緊張了呦~這樣,我不是很喜歡啦,甚至有時候畫面還會被配樂搶走焦點的感覺(但也有可能是劇情太爛)

    然後水上一出現的那個摸們我就馬上覺得她是兇手後來還猜對了我有點驕傲哈哈哈哈還是大家都猜到啦?
    鈴木保奈美也真的很會演肖ㄟ,難怪他是肖ㄟ家族的媽媽哈哈哈哈哈哈
    希子也真的很適合演肖ㄟ,我覺得任何人只要剪短劉海肖ㄟ度就馬上飆升!!
    [想要看起來像個肖ㄟ嗎?剪短劉海就對了!!]

    呃反正整部片可以讓我吐槽的地方真的太多了,唯一有讓我覺得驚艷的地方真的就是場景設計了,我最喜歡神樂從隧道大爆炸逃出來後的那個放水路那裡很漂亮,還有就是任何希子跟和哥的小情小愛場景,結論就是你日本人真的不要再拍動作片了你們就去拍小情小愛片就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嗯他真的是幾乎每段都有配樂
      我覺得是因為劇情太爛XDDDDDDDDDDDDDDDDD所以只好開始聽音樂哈哈哈哈哈
      真的有好幾段都是這樣 就水上醫生最後在他辦公室跟和哥攤牌那邊 我真的是整個大放空耶 就一直聽BGM
      我一直以為兇手是志賀所長阿哈哈哈哈哈他想毀了他的夥伴 然後獨吞白金數據之類的(鄉土劇看太多)
      真的 家族的選角真的太正確了阿原來每個人都是肖ㄟ

      放水路很漂亮~~~~然後我也很喜歡水上教授的辦公室那邊 水+燈+植物真的是很不敗的搭配耶哈哈哈哈
      還有早樹的別墅裡面房間也有放植物讓我覺得那很像空氣清淨機哈哈哈哈

      我對日本電影真的從很久以前就失望透頂 就是爛!!!根本沒有幾部好看的
      日本人對拍電影的門檻是很低還是怎樣 就感覺隨隨便便什麼都可以拍成大銀幕
      我之前看准一的天地明察也是滿吐血的 完全就是平鋪直敘的演完所有的故事
      我就覺得你日本人拍電影真的可以再沒起伏一點XDrz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