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日 星期六

三個月send tree pay回顧




終於
我終於來超越過去的自己了XDDDDDDDDDDDDDDDD
工作正式突破三個月

那天就這樣悄悄的來臨
對於很多人來說這只不過是一個不足為奇的日子
對我來說卻是一個大日子

那天和13歲就認識的朋友一起吃了飯
還收到了我一直思思念念的馬卡龍
說要慶祝我終於來到這一天嗚嗚嗚嗚

身邊有一個默默支持你的朋友真的很重要(再度痛哭)






讓我來回顧我三個月前的理想

1。十點上班!
2。有特別問會不會加班,主管說最多真的只到七點
3。有國外參展機會
4。會用到很多英文,所以,額,英文應該會進步吧
5。公司離健身房很近,下班可以去運動
6。公司產業是我有興趣的
7。公司有各種事業體,應該也可以認識很多同事
8。有國貿經驗,對未來應該會有幫助


準備send tree pay了!


1。十點上班!
yes!每天都可以在家看電視看到九點半在出門哈哈


2。有特別問會不會加班,主管說最多真的只到七點
yes!最晚最晚七點我一定走


3。有國外參展機會
no!目前沒看到任何類似跡象(而且我也不想哈哈哈因為好像都要去中國)


4。會用到很多英文,所以,額,英文應該會進步吧
yes!每天書信往來都是用英文 我英文表達書寫能力真的有提升


5。公司離健身房很近,下班可以去運動
yes!一週五天大概可以去個三~四天


6。公司產業是我有興趣的
yes!衣服 鞋子 香氛  還可以啦


7。公司有各種事業體,應該也可以認識很多同事
這 還沒跟其他部門的混熟


8。有國貿經驗,對未來應該會有幫助
yes!來準備跳槽(欸?)



在這邊算一下send tree pay的百分比
25%!!!!!!

居然低於50%哈哈哈哈哈

send tree pay 失敗!
天哪真的是恭喜我 我此生就是一直以自婊界第一把交椅在江湖走跳的
這次終於沒有眼睛沾到屎了







不過就在滿三個月的前兩天
我又得知一個很震驚的事實


原本我進公司的時候就是有兩個已經做三到四年的同事了
帶我的叫B 另一個是S
B本來就是要走了我知道 所以我進去接她的位子
然後偶爾我不小心喵到S的電腦螢幕的時候 她總是在看104
我就想說欸?這不就是一個離職的節奏嗎
我有曾經直接問過她 我說你也要走了喔
她說沒有阿 哪有

但種種跡象就是 準備收拾包袱要離開的樣子哈哈哈
昨天我終於證實這件事情

雖然我真的覺得離職沒什麼 我在前公司真的看的太開了
工作就是來來去去 你不做 你最大
就算工作再累再辛苦你可以登出 你可以不要玩了
這也是台灣悽慘勞工唯一可以操之在己的事情

表面上她跟老闆提的是說要和弟弟去美國遊學
但 這 離職高手我看來就不是這樣
都已經29歲的人了 還念三小書阿

我旁敲側擊別的同事得出來的解答就根本是
薪水太低阿


我真的滿震驚做三年多的國貿業務居然薪水不到28K!!!
太讓我傻眼了
我原本還一直懷抱著美好泡泡等待自己終有一天可以破30K吧之類的

沒想到。。。。做三年28K
那我不就到頂了嗎哈哈哈哈ㄏ哈哈

其實現在的公司說真的
對於一個做三四年來說的人是完全沒有前景的
沒加薪沒升遷

但當然對於現在的我來說我可以承受這一切是因為我什麼都沒有
我需要大量的經驗和學習 (天哪講這麼好聽的話我要吐了)
所以薪水本該不是我該奢求跟計較的範圍
只是我聽了覺得好悲哀喔.......

台灣的就業市場真的對年輕人太差了
每個人都努力的工作 把人生最寶貴的時間獻給了公司
得到了確是這種 我不能說是一場空吧
我不知道怎麼形容

或許過一兩年我會想通


昨天回家立刻跟我爸哭訴這件事情
他就說你就做一兩年就走阿!

也是 我現在不該像溫水理的青蛙 我該好好計畫自己的未來QQQQQQ




總之就是一個在三個月到的時候的
~夢醒時分~
一個粉紅與灰色的交雜









1 則留言:

  1. 在這獻上粉與灰

    http://www.amazon.co.jp/%E3%83%94%E3%83%B3%E3%82%AF%E3%81%A8%E3%82%B0%E3%83%AC%E3%83%BC-%E5%8A%A0%E8%97%A4-%E3%82%B7%E3%82%B2%E3%82%A2%E3%82%AD/dp/4041101085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