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8日 星期日

2015 金曲獎




其實我真的滿愛看三金的

三金的存在對於台灣來說何嘗不是流動的紀錄片
每一屆跟每一個得獎者都是那個時代的選擇







今年的主視覺真的很棒!

第26屆金曲獎各獎項入圍影片設計

我很喜歡珍奶=包裝
台語專輯=辦桌的設計
因為也的確是包裝跟台語專輯阿XD
重點是最佳國語專輯放的是佳佳唱片
這真的是會買唱片跟愛唱片的人才會知道的佳佳唱片啦吼




[金曲] 2015第26屆金曲獎得獎名單


男歌手:陳奕迅

我必須說這是金曲獎欠他的
還記得十二年前我也才十二歲的時候
那時候陳奕迅還不是E神的時候
2002年
special thanks to...
拿下男歌手 當年他還沒有來領獎喔
大家還想說陳奕迅是誰????說他大爆冷門
我印象真的太深刻了
因為我覺得想哭真的很好聽XDDDDDDDDDDDDDDD
是說回頭看這張專輯 天哪 首首神曲 當年的選擇真的是對的
而且當年最佳專輯的勁敵居然是八度空間 八度空間欸 也是我心中的神專
但選擇STT就是YOU KNOW金曲獎的文青包袱
我並不覺得不好就是 真的是神專對決

十二年過後 他已經是E神了
事實證明他沒有領錯這個獎
所以這次再頒給他 我覺得是正確的選擇

加上他昨天領獎時可愛又直率的樣子
華語歌壇有你真好 感謝我活在有你的時代

E神 你值得再多領幾次金曲獎。




女歌手:張惠妹

我真的再次必須說我以為不是她。

我剛說E神值得多拿幾次
但阿妹真的就不必了吧我想 其實某種程度來說
阿妹跟二姊已經是相同等級的 已經不需要參加比賽來證明自己
其他入圍者像A LIN、徐佳瑩(嗚嗚)這種正是需要鍍金肯定的時候
莫文蔚也是金曲獎常勝軍 我也相信她不需要金曲獎的錦上添花
(加上她昨晚也的確拿了幾個獎,她的不散不見真的是質感很佳的專輯)

給了阿妹真的我只能說是很了無新意的決定
如果是回歸於【偏執面】來說
這張專輯對我來說已經阿妹跟阿密特不分了(還是是因為這種融合感所以得獎阿哈哈哈)


加上她昨天晚上的表演真的是........



年度最佳歌曲:島嶼天光

毫無疑問的島嶼天光跟呸一直有極大的話題性
但就去年一整年來說 影響台灣人最深的歌的確是島嶼天光
可以讓各種年齡層的人想起各種事情和感受
光這點就值得給島嶼天光一座獎

我並不想把島嶼天光講到政治正確上 
但的確在年度最佳歌曲上體現了那時時代的風景
島嶼天光的確唱出很多人的心聲



年度最佳專輯:呸

這張專輯得獎的時候我必須說我罵了很大的一聲幹

用高調的態度入圍的時候我就覺得這??????
這張專輯真的有這麼好嗎 我是懷疑的態度
說真的昨天晚上呸一直坐冷板凳 我個人是很高興的
呸整張專輯從MV影射時事到多元成家
包了山珍海味

但蔡依林 我並沒有看到妳的想法
這只是她用很挑戰不得的議題去包裝了她的專輯
套一句友人說的 這真的是很取巧的作法

很多人說蔡依林走出自己的路
在哪???WHERE???她從來沒有體現過她真正的想法
說真的 呸也不過是她用精美的議題呈現出來的看似很劃時代的舉動
但這種東西平常張懸或何韻詩之類的就在做了阿 有什麼值得好喝采的嗎?
呸的藝術性真的不高 它是贏在話題性
加上她的這首曲子 [是蔡依林跟蔡依林自己的事情]的意義遠大於其他
她破格 諷刺假掰 這都是她自己的事情 跟大眾沒有什麼連結
(不要跟我說她很關心苗栗案子)
對比島嶼天光會得獎的理由 我就更覺得我呸實在是沒有到可以拿獎的理由
其他入圍的專輯細緻度跟質感其實都比我呸來的更強大吧。


如果評審說這張專輯的確是為了嘉勉蔡依林對於自己挑戰自己的話我就算了
但蔡依林 我期許妳 因為妳已經超前羅志祥很久 光這點我願意給妳肯定



情報] 《金曲26》頒獎典禮流程詳細


我必須說哈林是我看過最不照顧觀眾感受的主持人了
他只要一引言我就開始(BGM請幫我下 我呸)

雖然請他的原因可能是他跟音樂界每一個人都很熟
(阿如果是這樣的話應該去當導演吧)
但他主持功力完全不行阿Orzzzzzzz
他真的以為頒獎典禮是超級星期天嗎
光小s上台頒獎就屌打哈林整場了
小s是很擅長抓住大家的心的主持人 加上她妙語如珠
她說「就是一群長者」那邊誰不哈哈大笑(大概是昨晚笑最大聲的地方了吧)
但我並不覺得被侵犯或失禮 
大型頒獎典裡需要的就是這種態度阿阿阿阿阿阿用輕鬆幽默但又端莊的姿態主持真的太難了
(但ella那種搬不上檯面的請就謝謝再連絡)

哈林沒有把整場典禮氣氛帶起來 除了冷還是冷
間斷非~~常~~~多 也沒有什麼讓人記憶深刻的點
說真的烤香腸跟塔羅牌真的很難笑> <
要不是歌神在那邊賣了一下萌我真的不知道大家要怎樣下台




表演的部分

E神就是完美的通過壓力測試
他的表演拿去什麼葛萊美獎都沒有問題的
昨天麥克風收音真的很差這件事情也沒有發生在他身上
(該不會昨天默默的在進行超級星光大道這件事情吧)

非常好聽 流暢 又讓人懷念過去的歲月
後面搭配的樂團每個人站在小園台上面像極了一尊尊可愛的音樂公仔
很有巧思 畫面優美
昨天晚上最棒的表演


羅志祥

我真的不想再JUDGE他什麼了
他就是被放到不對的場合
如果今天是HIT FM流行音樂頒獎典禮那類的 想必很適得其所
還有他心中一直很在意的 為什麼他不能入圍金曲獎這件事情
想必他昨天晚上有得到答案

我真的覺得對於一個出道將近二十年但表演完會下台痛哭的歌手
這是一件很悲慘的事情欸.........
二十年不是應該如魚得水的狀態嗎 冏

其實羅志祥真的有一段時間非常努力 剛開始確立自己唱跳路線的時候
那個時候幹勁滿滿加上自己也肯拼
然後直到現在就是到頂了
NO MORE
反觀蔡依林是真的有在往前
她已經不在那個地方很久了 祥祥 你知道嗎?
他們當年都是被歸類在不是很會唱歌的唱跳歌手那派
但如今蔡依林已經拿了幾座金曲  

不管唱歌或跳舞 總之就做你自己就好了 天涯何處無芳草(這什麼結論)
但金曲獎就真的是認真的遊戲了


林憶蓮

對照八仙事件....看到台上消防弟兄的時候我不禁.......
想說幹!!!這也太巧合了吧!!!!



徐佳瑩

昨天那段空靈的編曲我真的很喜歡 我是很愛聽編曲變化的歌迷
但實在不適合拿到大型頒獎典禮上來> <
看看今天的討論度就知道了
如同空靈一般的編曲 今天的版面也是很空靈......
好像她昨天晚上沒表演過一樣



張惠妹

原本我真的很期待她的表演的
但最後我很失望
整段表演的編曲我覺得不流暢 而且一直要回到
犯賤
幹什麼
犯賤
幹什麼
犯賤
幹什麼

天哪我就想說對???我幹嘛犯賤的要來看哈林主持阿?????

我不覺得整段表演有一堆髒話有加分作用
雖然她跳舞的時候真的很HIGH但整段表演略顯雜亂
以她的地位肯下來唱唱跳跳我是覺得很感人啦
但不是應該唱些老歌跟大家致敬之類的嗎
其他完全沒有這麼可記憶的點......







2015金曲獎

頒獎典禮:冷


得獎名單:怪

個人意見:山窮水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