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0日 星期三

城市獵人EP19 20-大義




實在是哭到不能自己
最後一篇獻給我最愛的金檢、允成和義父。









【我是首爾地方檢察院金英株檢察官】








我最後一定要好好寫寫金檢。
劇情就不再多說,上一篇寫了【BLACK & WHITE 黑與白】那段,直接延伸到19集金檢和允成見面的談話


:「為什麼要放我走」

:「我為什麼要放你走,如果是金鐘植的兒子金英株的話,李允成你大概會被當成現行犯立刻捉拿。但我想過了,法律辦不到的事情,你城市獵人辦到了。」
:「我沒有資格抓你,因為你贏了法律」

:「果然是金英株的風格,死板又無趣,
金英株,如果下次又遇到同樣的情形,就不要婆婆媽媽,做你檢察官該做的事情」

:「那你呢?為什麼不殺我」
:「理由跟你一樣」

因為金檢做不到法律之外的事情
也因為允成做不到法律之內的事情
兩人都是相同的出發點「因為你做的到我做不到的事情」,金檢從一開始(被迫的XD)和城市獵人合作一起打擊了五人幫中的四個人,一路走到現在,兩人終於明白彼此的心意。

接著金檢與世熙的談話也道出自己內心的聲音
「城市獵人傷害了我作為檢察官的自尊,但我越來越覺得那小子的處決方式是對的」金檢在這段期間內所看到的所聽到的,法律界的黑暗面讓他失去信心,越來越覺得其實法律根本做不到什麼,千在萬也被檢察廳裡面的人給放走,一直以來他熱愛的法律卻漸漸的傷了他的心。

:「我很憤怒,很生氣,但什麼都做不了,法律輸了,在那小子面前。」

真的覺得金檢是城市獵人裡面最有人味的角色,憤怒、哀傷、生氣的表現都跟一般人一樣,而他的正直卻是戲劇化的效果,實在是太正直又太熱情了這個檢察官,我很喜歡編劇寫出這樣的金檢,應該是黑白分明的檢察官在這一路中遇到太多道德瑕疵和灰色地帶,那種掙扎也表現的很好。

在醫院陪伴世熙的時候,世熙決定再給英株一次機會,兩人就要復合的時候,金檢又要走了,要去追真相了,又要再一次離開世熙,但這次世熙已經可以諒解他並支持他,當初離婚的原因如果是這樣,那這次兩人應該不會再分開了





:「英株xi你別忘了這個約定就好」
:「回來再說吧,我很快就回來。」


接著就開始慢動作,悲情的音樂也下了,金檢的背影看起來有多麼沉重,
到了廢車場開始被亂棒猛打,就算是被打到跪在地上也還是要爬起來,用檢察官的身分宣判千在萬的罪


:「你的罪名 瀆職、詐騙、逃稅、教唆殺人
 我首爾地方檢察院金英株檢察官,把你千在萬法定最高刑期 226個月..


接著那個死光頭重棒一揮打爆了金檢的頭,血從眉毛上流下,金檢整個人嘴角都是血,雙眼交織憤怒不甘心的眼淚,終於倒下。
我看到這邊都還沒哭,但也跟上次義父被打一樣,打在金身痛在我心,金檢連最後一刻都還只想著那份機密文件,為了拖延允成的時間還把門鎖起來自己當人肉沙包被打,情緒已經累積到最高點。



看到20集金檢的喪禮時候,我終於嚎啕大哭,真的就像在參加他的喪禮一樣,金檢實在太真實了,我突然覺得他好像真的活著一樣然後被壞人給殺死了,而且是在追尋真相正義的途中而死的,我當下根本就世熙附身阿狂哭到不能自己,看到娜娜姑姑說檢察官對不起和部長說會替金檢完成遺願我也大哭,






我看韓劇這麼多年第一次看到喪禮的戲會哭的這麼慘絕人寰的,看到張弼載搜查官他指著允成罵的時候我也大哭,真的不是允成的錯,但金檢的死的確跟允成有關,真的心都碎了。





娜娜後來陪著總統一起到場致意那段也讓我覺得好心酸,金檢到死前都沒有得到娜娜的諒解,而且倒在血泊中的時候也希望允成原諒自己的爸爸,他對天橋上的事情依然念念不忘,這種種的一切~~~~~最後卻這樣死了,我當下真的覺得心有不甘,「編劇你怎麼這樣寫」的心情都有,但是後來想想,義父說的沒錯,多少無辜的人為了國家死去,那21個人也是無辜的替國家死去,金檢終其一生所奉獻的法律,追求國家的正義和公平就是金檢心中的大義,跟真彪那段也提到「你恐怕要將國家送上被告席」那段,我也感受到金檢沒有偏袒任何人的決心,就算那個對象是整個國家,就連真彪身邊的那個保鑣(抱歉我完全沒注意他叫啥)都認為動搖國本有點太超過,但金檢想要揭開真相的決心沒有絲毫減少,金檢心中的大義讓人感動。

編劇賜死金檢對我來說真的是一種全新的體驗,他死的時候我入戲到覺得大韓民國真的痛失一個人材,我覺得編劇想突顯的就是那些好人卻無辜而死的一面,真的太多這種人了,海源的員工也是無辜的好人卻要得血癌、學生付高額的學費才能念大學一樣,金檢也是其中之一。


這一路上太多人罵金檢了,罵他煩的也有叫他去死的也有,結果他就真的死了怎麼會這樣(TT)金檢的死真的帶給我一層陰影和創傷,想到世熙永遠不能跟他復合,想到他爸爸這麼傷他的心,想到白髮人送黑髮人,想到他一直被人罵,怎麼有這麼可憐的人阿(TT)多惠後來在房間裡感嘆"金檢真的太可憐了"害我又噴淚




世熙長髮穿喪服超正超美,真的好想看到兩人復合(TT) 好想看他們婚姻生活搞到最後我聽【愛】這首OST的時候都會想到金檢和世熙,世熙在金檢家的時候還自稱自己是金檢的老婆我就覺得超讚的真是完美夫妻,他們兩個都替獵人和娜娜付出的很多卻這麼不得善終(TT)
想到他會特別打扮的很潮去酒店查案跟被摔之後很開心我又要痛哭了他是如此的天然呆
我至今無法接受他離開人世(超入戲)
而且喪禮哭到不行之後劇情還是要繼續下去搞到我都沒專心再看了XD後來也是再把20集看一次不然真的不知道字幕寫什麼(已經哭到看不清楚)

話說李浚赫演被打那段演的真的讓我好驚艷QQQ
他真的很會演憤怒的淚水,他真的把金檢演的滿好的,之前看我是傳說他真的很沒存在感,希望他多多接這類的戲讓我哭死QQQQQ
很欣賞他,重點是又帥(TT)穿西裝也帥(TT)戴眼鏡也帥(TT)

金檢,你永遠是我心中最棒的檢察官。忠誠!

by已哭斷腸的金檢粉絲



【李允成,你是為了什麼而復仇?】


當允成知道自己的身世後,去找了義父,把子彈項鍊還給了他
後來金檢和允成在咖啡廳又聊了這段


:「我就問你一個問題」
:「你哪次問問題經過我的許可了」(鬥嘴很萌>//////<
:「你做這一切都是為了復仇,但卻矯正了社會的不正之風,
萬一這些不正之風跟你的報仇一點關係都沒有,李允成你還會做嗎?
我只是很好奇,如果不是報仇的話,李允成你還會當城市獵人嗎?」

這真是一個漂亮的問題,允成如果不是被義父帶走的話,現在可能只是一個平凡的人,不會有城市獵人的誕生,但允成如此的回答了


:「這些都是我豁出生命在做的事情,雖然報仇也很重要但是我豁出性命時至少也有該支撐我這樣去做的理由吧。換作是你,看到那些飽受苦痛遍體鱗傷的人,難道就能坐視不管嗎」


當他第一次體會到社會上有很多需要幫助的人的時候應該是最開始美辰和道辰那對姊弟的時候,看到兩人因為餓肚子心有不忍,激起允成內心自己散發出的同情和憤怒,雖然義父叫他去當城市獵人,但那些被激起想要制裁五人幫的心意卻是允成自己的,越查越多真相讓他更堅定當城市獵人的決心,一路上斬妖除魔(?)找到了自己當城市獵人的真諦到了最後一個人卻是自己的親生父親。

:「爸爸你說殘忍的復仇,就是這個嗎?讓我親手殺死自己的親生父親」
:「因為他是血脈相連的父親嗎?」
:「不是,跟他接觸過後發現他是位出色的總統」
:「去~你覺得出色的那位總統,你以為他真的乾乾淨淨坐上總統大位嗎」

這邊又讓我想到金鐘植和英株了(又哭),自己的孩子第一時間一定無法接受爸爸是壞蛋這個事實,會積極的想要找證據證明爸爸不是壞人,一定是別人說錯了

:「崔恩燦,一旦知道他的真面目,很是期待你的反應」

:「不要期待我任何的反應,不會如您所願的」


不,事情依然如義父所願的發展,義父其實很了解允成,允成話雖是這樣講,但是直到他聽到總統與議員的利益交換時,他的心真的死了,原來總統也不過是一路貨色,跟其他四人一樣,在政壇上鬥爭著那些權力和利益


:「交易做的如此熟練,我萬萬沒有想到,大統領閣下」
:「用一條議員的性命挽回萬名大學生學習的機會,我不後悔這個選擇」
:「我別無他法 別無他法」

:「就算是為了大義也不能強迫犧牲,就算是為了大義也不能遮掩腐敗」
:「您說不會後悔的選擇,我會讓您後悔的,這就是我的 大義。」

娜娜看著允成即將要對自己親生父親復仇很是擔心

:「這,非得要你來做嗎?他不是你的父親嗎?你怎麼能對親生父親….
:「金英株也會這樣做吧,因為是父親所以就掩蓋真相,
但這樣真的是對爸爸好嗎?」


哇這邊我又狂哭了想到金檢揪毋甘,兩人又再度遇到同樣的課題,是否要親自揭露自己父親的罪行,金檢無法得到娜娜的諒解是因為金鐘植害死的自己的父母,但當這件事情落到允成身上時,娜娜也卻步了。金檢的苦痛允成此刻是真的知道了,要大義滅親真的不是容易的事情。


接著總統準備拿出帳本交給允成,並且問了跟金檢一樣的問題

:「你為什麼要這樣做」
:「因為信任」

國民親手投票選出的政治人物的信任(李慶莞),為了守護國家而服役的軍人們的信任(徐龍學),對大學會培養出國家未來人才的信任(金鐘植),對企業會伴隨員工的痛苦一起成長的信任(千在萬),還有在南浦前海因為相信著祖國的約定而等待的那二十名的信任(崔恩燦)

這段台詞寫的真好,看的我又開始抽蓄(喪禮之淚停不下來)
敏鎬這邊又開始含淚演技也演的好好QQQQ(也跟著一起哭)



:「真彪有多痛苦,我全都知道」

在我眼裡總統就是個濫好人,他沒有前面四人一樣狠,他終究也是懷著滿腔熱血但淹沒在政治黑暗面的一個人物,政治與法律不是一個人就能改變的,總統是這樣,金檢也是這樣。所以總統說用一個議員的性命換取數萬學生的利益這我也是可以理解的,這些都是政治人物的原罪,整個結構的問題。

最後允成選擇把證據寄給記者們,親手結束了第五人的復仇


20集一開始在港邊崩潰也讓人好心疼QQQQQhttp://ppt.cc/A0_A
允成去質問義父說他把自己的人生變的支離破碎也好慘,他對義父也是又愛又恨的,直到
兩人拿著槍互相對著的時候終於要快要劃上句點

:「28年來的復仇,你是無法阻止的」

:「要向著親生父親開槍的殘忍的復仇,復仇後我會幸福嗎?
不得不用槍對著心愛的女人的我,以為我會無動於衷嗎?
跟為了我失去一條腿的爸爸拔刀相向的我,你覺得我的心情如何?」





允成三句話道盡自己的人生,而且還跟義父說「真希望你替我想一想」
「我只想平凡的跟爸爸一起生活」

:「但這一切,都只是夢」

這段大哭到不行,允成用近乎絕望的語氣這樣說,他從一開始就說他想跟爸爸一起平凡的生活,但現在"一切都只是夢想了"
我的媽呀快幫我拿衛生紙QQQQQQQQQ

其實允成和真彪,都是愛著對方的。


【我是掃蕩計畫唯一的倖存者李真彪】


接著允成準備自殺,義父一看到是露出驚慌的表情,他是愛著允成的,就像當初看到允成自殘的時候一樣,

:「如果這就是我的命運,那我要親手結束掉它」

最後總統衝出來準備受死,真彪一開槍允成立刻去擋,娜娜也立刻對真彪開槍,但看到允成倒在地上娜娜已經崩潰,不是說好要活著回來嗎?
我還來不及哭允成倒下這段,但史帝夫又開始講更讓我心碎的台詞

:「我是掃蕩計畫唯一的倖存者李真彪,為了替被祖國背叛的同僚報仇,殺死了李慶莞、千在萬,綁架金鐘植讓他摔下來,把徐龍學送到檢查廳,然後,最後我要殺死崔恩燦我就是城市獵人」





義父這段我哭到不行,簡直比中樂透的彩券拿去洗衣機洗更悲傷的爆淚,義父真的是個可憐的人。史帝夫最後一刻流露出的愛好真實,他有沒有殺死總統已經不重要,此刻他把他28年來欠允成的都還給他了,扛下所有的罪,讓允成可以安然無恙的繼續活下去,再也不用背負這那些沉重的復仇包袱,一切就在義父倒下後結束,最後手拉手那段我相信義父有收到允成諒解他的心意,然後死去,我才比較釋懷。

這一路上允成也體會到了義父告訴他的話,「不要去愛」甚至是動了殺機的念頭都有,所以我想他最後一定有原諒史帝夫吧QQQ
真的不想再看到金檢那樣還帶著一堆遺憾離開,史帝夫完成了他的復仇,也恢復了當年21人的名譽,被刻在墓碑上那幕我也大哭因為這塊墓碑害多少人失去性QQ。






【你是我的救贖】

允成和娜娜最後雖然還是沒有任何閃光戲,但我很喜歡允成要自殺然後那娜娜出現那段,
正當允成的心已經失去理智,已經想要用自己的性命換取義父停止的時候,娜娜出現了,
敏鎬那邊演的真的很讚,眼神大概有一百種情緒

:「允成xi,已經夠了,拜託你放下槍吧」

允成被這句話震醒了,我想他心裡突然出現「我說過要活著回去」的那句話吧,所以我覺得這邊有貫徹到海報的意象,娜娜拯救失落的允成。




最後在機場相視而笑我也是可以接受的,因為已經活著回來了那就好了,像金檢和世熙是真的回不去了嗚嗚嗚嗚嗚所以我標準放超低簡直要放到海溝這麼低了,只要活著回來就有希望就會相愛(TT)
而且我覺得這兩集太過沉重也太過悲傷,不適合什麼愛情戲,就這樣就夠了就好了,允成才經歷過喪養父之痛要立刻活潑的談戀愛也有點怪,我喜歡這樣的結尾,我相信娜娜和允成會一直在一起的。



這兩集不適合什麼愛情戲我就在說申恩雅那對,已經因為金檢哭到不行了還要看到他們兩
人打情罵俏我還真的看不下去XDDDDDDDDDDD
義父死了之後還看到他們結婚我更XDDDDDDDDDDDDDDDDDDDD
20集的時候心情一直跳躍,哭完之後又要看青瓦台三人組搞笑都讓我覺得金檢的命有這麼不值錢嗎(TT)
與其安排恩雅那對的戲份,不如演允成和慶熙去祭拜武烈和真彪,我覺得更有意義,大叔也應該去隊長墓碑前面碎碎念才對呀XD說今天自己做了什麼好菜要給隊長吃QQ
或是允成去祭拜金檢都可,復仇線收尾收在義父死掉當然也是可以,但我個人還是喜歡有個正式的結尾,就是一切都過去了,活著的人繼續活著過生活,偶爾去探望那些離去的人這樣,我會感到更圓滿。




後記

【城市獵人】結局真的存心要害人哭到氣喘哭到頭痛,雖然還是很替金檢死去而難過但他的死有帶起結尾的高潮,是個強而有力結局,義父也是(義父是早知道他會死但金檢不是阿QQQQ)編劇這藥下的太猛了(TT)會讓我短期不敢重看一遍,免得只是因為看到金檢辦公就開始哭了(TT)

我也要推薦【城市獵人】,這部真的很脫俗,探討的是國家、法律、政治、誠信,裡面每個人的個性和台詞都有很深遠的意義,也讓我覺得有些壞人是「不得不壞」的,很沉重阿。雖然愛情戲真的少了點但我還是可以接受,主軸一直都不是愛情,所以前面10集我當作我撿到寶了可以看到允娜放閃,但就是因為前十集和後十集的氣氛不一樣,有些人
會無法接受,這也是可以理解的,但我還是推薦。
演員也都表現的很好,真的都很會演,會讓你徹底入戲(又想起史帝夫死掉的畫面(TT)
史帝夫你跟金檢就在天上作伴吧(TT)


by斷腸之後又哭到變成鬼魂的義父粉絲


每個人都有自己心中追求的大義,允成的金檢的義父的都讓人感動
允成想要守護那份信任的大義
金檢想要守護法律的大義
義父想要守護其他20個弟兄的大義
其實他們三個都是很放感情的人,也都為了心中的大義犧牲,
我對執著信念的男人最沒抵抗力了>//////<

謝謝【城市獵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