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日 星期三

我不相信有天堂,但為了努力去天堂的人都是天使。

你知道嗎 有時候我會這麼想
一個偉大的宗教會讓我由衷的佩服的時候 通常是他們無私的奉獻給那些苦難的人的時候
例如說 德雷莎修女 馬偕 那些古代來台灣行醫的牧師或是神父 讓原住民得到良好的教育與醫療
就算是他們這些手段是為了讓那些人信仰他們的宗教 但還是給了他們實質的幫助
又或是 慈濟 日本一大地震之後他們立刻到了災區去炒台灣米粉給那些災民吃
所以我很尊敬這些舉動 因為我是辦不到的

有時候看著一些社工資料 那些垂死的人 那些想要自殺的人
最後會因為得到耶穌的愛而獲得救贖 活了下來 或是心靈得到解脫
你勸他不要去死他不聽 但是他聽上帝的
這也是人類辦不到的 所以我由衷佩服

當你遇到苦難且無法有能力改變之事
人類通常會開始燒香祈求 而另一個表現手法就是禱告
所以沒有什麼好與壞 本質都是一樣的
人類那種軟弱的心千年來一直都存在 只是用不同的方式表現 因此出現宗教
西方有西方的方式 東方有東方的方式
但直到人類越來越進步的時候 宗教開始發生衝突
開始藐視對方的信仰 攻擊對方的信仰
因此有了911事件

911事件你說都是賓拉登和回教的錯嗎?
不 我一點都不這樣認為

不管在哪個宗教領域裡面 都會有極與極的人
我覺得只要太極端的事情就一定會出錯 這是一定的
那種狂熱和執著有時候會讓身邊的人受不了 這種感覺我也曾經有過

就好比 這麼多年我喜愛著韓國和東方神起
一開始的狂熱 會一直推薦給身邊的他人 說「這個真的很好 妳要不要喜歡看看?」
被拒絕的時候會感到他人都沒有眼光 都是白癡 都得不到最好的
到了中期 妳開始接受那些哈韓的冷言冷語 酸妳的也有 罵妳的也有
「韓國有什麼好 妳有什麼好迷的?」
哈韓已經這麼長的時間 現在我學會另外一種應對方式
那個人不同意妳的論點 離開就好 其實不必放在心上

這本質是相同的
對於宗教的熱愛而去幾近強迫的方式抓著我叫我信仰基督教的那種人也有
按著妳電鈴不肯放想要跟你傳福音的也有
或是覺得除了基督教天主教已外的宗教都是放屁的也有
這就是極與極會出錯的地方
會招致他人的反感。
但我知道還是有那些努力為了宣揚主的愛的人在努力著 那些可愛且單純的善良的心

宗教偉大但也殘酷 基督教有他的光明也有黑暗 天主教 佛教 道教 回教 亦然如此
達文西密碼和天使與魔鬼我都看過 一個偉大的宗教有時候都是踩著殺戮的血走過來的
所以你要說他是天使也好 說他是魔鬼也好

慈濟也有令人詬病的時候 這次要搭飛機去東京的時候
看到一個慈濟師姐 穿著他們的旗袍 外加上一朵金花
這樣意味著這位師姐捐了一百萬以上給慈濟 所以才有那榮耀的旗袍
有些人會因為這點認為慈濟就是個假的慈濟團體
而忽略了他們真的在震災的時候有去幫助災民
那你覺得慈濟是天使還是魔鬼?這不是一個兩分法 而是他同時存在

一個宗教的教義只有一個
但信徒有千百萬個 去解讀之後就會有千百萬個不同的聲音
真的遵從教義的也有 扭曲教義的也有 誇大的也有 內斂的也有
這就是人

我認為活著 當你軟弱的時候所以找到了某一個跟你契合的宗教而去信仰
堅定自己的心 鼓起勇氣 這樣都是好事
但請不要認為非我族類的人都不會上天堂
他們會的 他們會到自己心中的天堂

有些人死後會到菩薩那邊 有些人死後會到耶穌那邊 有些人死後會到阿拉那邊
只要還活著的時候 努力的想要往那些地方前進 他們都會到達

昌珉說:「我不相信有天堂,但為了努力去天堂的人都是天使。」

因為我本身沒有什麼宗教信仰
所以我也是這麼認為的

我媽有時候也會跟我講一些她信仰的宗教的事情
我就在一旁聽著
其實不管是誰在跟你講宗教的事情時候 也只是想要引出妳善的一面
宗教帶給人「善」的力量我打從心底的佩服
但有的時候我也會打從心底的厭惡

無論是哪個宗教
何不做一個讓人打從心底佩服的教徒?

像曼平昨天的一席話
:「因為我們信主受洗是自己的決定,當然是希望自己的家人也可以信主,不過每個人有每個人的選擇,上帝是讓我們自己去做決定,即使受洗了但卻沒有信主 愛耶穌,這樣沒有用」

這讓我真的覺得,耶穌身邊有一個很成熟的天使 讓我感受到基督教善的力量
真正愛耶穌的人才會真正到達耶穌的天堂
我是這樣想的
反之 阿嬤有自己的主 她將來也會到她心中的天堂

你知道嗎 媽宗痛以前也是信仰基督教也受洗過的
但長大之後為了選舉下鄉longstay照樣拿香拜拜與鄉民搏感情
有時候宗教很重要 有時候宗教又很不重要
在他身上我看到宗教只是生活中的一部分而已 但卻是有些人的全部
這因人而異

狂熱我有過 狂戀我也有過 覺得非我族類的都應該甲賽的心態我也有過
過了那段時期之後自己會得到成長 一切都需要時間

人的歲數是固定的
5歲 20歲 38歲 46歲 66歲 78歲
但當你踏入某個領域(不管是什麼)的時候 你都是從零開始的去學習 直到得到真正的東西
就算是78歲才開始學電腦的 也要叫自己10歲電腦很上手的孫子一聲老師吧

知道我的意思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