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0日 星期一

致三個月後的自己





就在人生終於要踏入另一個低谷之際
哥哥教我一定要寫一篇紀錄下來
送給三個月後的自己 會讓三個月後的自己的face又pain又red





先話說從頭好了
當時選前公司的時候自己內心考量的幾個點 然後來對照事後發生真正的狀況

1。公司非常大,有保障
2。公司很有名氣,履歷好看
3。可以用到日文
4。應屆畢業,業助最好入門
5。我喜歡旅遊,從事相關行業應該也常常有機會可以接觸
6。可以認識很多同事
7。離爸媽公司很近,可以中午去串串門子,和媽媽一起下班回家


當時考慮的優點如上
實際情況如下


1。公司非常大,有保障
   想太多,公司很大,來來去去免洗的員工一堆

2。公司很有名氣,履歷好看
   想太多,自從check out開始面試之後,很多人看到我的履歷
   「欸?xx集團有開xx喔?我都不知道?在哪阿??」 
   痛哭,沒人知道前公司
  
3。可以用到日文
   想太多,最常用到的居然是幫公關部翻譯粉絲團文章的時候才會用到日文
   其餘時間都在跟旅行社用台語聊天

4。應屆畢業,業助最好入門
   恩這點倒是無庸置疑,畢竟菜鳥最適合從屎缺開始
  
5。我喜歡旅遊,從事相關行業應該也常常有機會可以接觸
   吃屎吧,什麼鬼都沒接觸到,倒是接觸到很多神經病旅行社

6。可以認識很多同事
   恩這點是我去那邊最大的收穫,同事人都好好,到現在都密切聯絡
   大家對抗銷查某主管的革命情感不會變
  
7。離爸媽公司很近,可以中午去串串門子,和媽媽一起下班回家
   吃屎吧,真正上班的時候每天午餐只有十分鐘,都在電腦前面吃
   和媽媽一起下班回家???吃屎吧,每天朝九晚十哪能回家



我的臉有沒有又red又pain???
答案是有的
加上當時的期待
完全就是社會的菜鳥才會有的錯誤的期待


接著眼看著即將踏入的另一個低谷
讓我三個月後來看看自己的臉會不會變成purple


1。十點上班!
2。有特別問會不會加班,主管說最多真的只到七點
3。有國外參展機會
4。會用到很多英文,所以,額,英文應該會進步吧
5。公司離健身房很近,下班可以去運動
6。公司產業是我有興趣的
7。公司有各種事業體,應該也可以認識很多同事
8。有國貿經驗,對未來應該會有幫助



這是目前想到的
之後會怎麼發展
就讓我們











其實14年~15年真的是我人生劇烈轉變的時候
從日本回來、找工作、立刻去上班、地獄、地獄、再地獄、
從地獄被轟出來、轟回人間、休息、重新開始找工作

我工作了100天卻休息了120天
每天在希望和絕望中徘徊

而如今的我已經回不去當初的我
對工作充滿熱情
對未來充滿各種規畫
甚至會想到如果在公司待了三年會有怎樣的待遇


如今只覺得
「薪水是唯一可以安慰自己的東西」
「反正沒有公務機就好」
「只要讓我有正常的周六日就好」
覺得「要是我找到工作我就可以怎樣怎樣!」的心情也不再出現

其他我已經都無所謂
我想這就是人越長大 失去的夢想就會越多

然後我也明白到現實跟夢想的差距
就像是我明明對業務非常非常沒有興趣
其實也不是我做不來
就是 玩躲避球的時候我會想要站在外場
對我來說業務就是內場的人

但這兩份工作 都是業務助理
跟業務息息相關的免洗業助

雖然我覺得業務可以認識很多人也可以學到很多
而且這個工作 唯一的好處大概就是讓我爸很開心&感到欣慰
其他我並沒有特別期待


我想要做的編輯/記者/出版社
是我的興趣 我可以很輕鬆的寫一篇文章出來
婊姐常常說 當你發現有一件事情 你可以很輕鬆的做的比別人好 
那就是你的天分
雖然我不敢說寫文章是我的天分
但至少我很喜歡這件事情
但我喜歡有什麼用呢
我可能在16歲的時候選大學時就已經錯過第一次機會
可能在大學的時候沒有去積極接觸相關產業又是錯失第二次機會
然後現在24歲了 我更難去證明自己什麼
當有一間出版社願意給我機會
當時我也全力以赴的完成他們所有的考試

當然最後的結果是不如意的
我也只能說
或許上天真的沒有安排這條路

路是人走出來的 但沒有前進的路 不是路

格萊一開始就講的台詞

我真的很感謝張格萊
在當時被轟出來、還來不及找到那三個月的答案的時候
給了我解答


或許 今天我很喜歡的事情 或是可以讓我放鬆的樂趣
假如真的變成工作
我還會快樂嗎?我還會有「可以暫時躲進去」的小天地嗎
對我來說我的興趣就是可以讓我暫時逃避現實生活苦悶的形式
假如我自己都把這塊扼殺掉了  我是否會後悔

其實我滿怕這種事情成真
因為當一件喜愛的事物沒有了相對的距離
不管是時間距離 空間距離 頻率
美感就會瞬間消失QQQQQQQ


可能就像我原本對住飯店一直存著各種期待
但真的去做過一回之後現在已經完~全沒這個想法
看到他們後台這麼風雨飄搖我?????





最後是我心中最後一點小小的夢想
我有時候也會想我理想的生活是怎麼樣子的


我理想的生活是

我有一個很喜歡的房間
房間的風格我想要到處都軟軟的 到處都有可以窩著的地方
然後要放我喜歡的香氛

然後我想要養狗

跟家人住我是覺得還可以
不會特別想要一個人住

然後我想要下班了就可以徹底放鬆
有自己的時間做自己的事情
看看網路文章
寫寫自己的心情
(這點看起來很簡單 但實際上真的非常難!!!)

其實我想要的真的很少阿QQQQQQQQQQQQQQQQQQ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