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2日 星期日

明天



一轉眼半年沒寫任何網誌了。






這裡也荒廢太久
半年裡發生好多事情喔
上一篇網誌的時候我還在上班呢


去年八月回台灣
九月初急病亂投醫的找到第一個工作
去地獄走過一回之後
十二月底check out
然後就這樣玩到二月底

二二八那天開始認真打開104找工作

今天已經四月十二了
原本三月的時候我還想說要是四月還是在家裡蹲就要去part time
天哪 又過了十二天
但我還是在家裡蹲

找工作真的是全天下最痛苦的事情之一
痛苦的事情真的很多

沒工作的時候很痛苦
有工作的時候更痛苦

人生真的~好苦~






而且滿奇妙的是 我失業在家這段時間
每天和也在找新工作的親朋好友互相吐苦水
結果在三月底四月初 她們都陸續找到很好的工作
只剩下我一個人還在原地踏步
不過她們待業的時間都比我久就是了

我也不過區區三個月 
很多過來人就會覺得三個月其實很短
會說 「拜託 你要工作一輩子欸 你現在停下三個月算啥?」的也有
「慢慢找啦 不要急 工作要有緣份」的也有

我也知道。

但我的個性就是被爸媽影響
我是只要沒有工作在家沒事幹就是會完全失去所有動力的那種人
我也不懂我為何可以如此不放鬆
家裡的經濟我很幸運的不需要負擔
找工作並不是因為為了錢
但就是???我那種莫名不知道哪裡竄出來的罪惡感就會吞噬我

這三個月以來
我不敢買任何一樣東西
我也不敢做任何一件想做的事情
能做的事情都耗費最小的金錢與能量
深怕一點點奢侈的行為都會讓自己更罪惡
變成家裡更沒用的巨型垃圾


然後每天看著104
看著各式各樣條件 找著工作的人
那種痛苦跟掙扎
會一直擔心自己是不是眼高手低
擔心自己是不是沒有這麼值錢
擔心自己是不是沒有能力

台灣社會上這種自責教育真的讓我覺得好恐怖

學歷高 也不一定找到比較好的
學歷低 也不一定找到不好的
能力好 也不一定會找到高薪的

馬來膜畫的真的很好
人出生的時候會哭 就是因為 知道自己變成人了阿(痛哭)

對我來說工作就是一個金錢的來源這麼簡單而已
其實我真的沒什麼事業心
我總著賺錢之後我可以幹嘛幹嘛的那個"幹嘛"

不過就連這小小的願望都很難達成
因為工作在哪?

每天晚上是最能靜下心來的時候
白天的時候也像有工作般的打開求職網
看著一個又一個的工作
心裡慌的要命

四月過完又五月 又六月
24歲就過一半了

天哪,
好絕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