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9日 星期六

90900




是的我回來了
台湾ただいま

結束了一年的夢之旅
有喜有悲有笑有淚有爽有幹


但在我講這一年感想的同時請讓我說說90900





因為我的宿舍很不人性
學期7/25才結束
合約只到7/31
如果想要續約就要一次續3個月
就不能再多住一個月的感覺啦 哀 反正就很緊張的程度
我從學期一結束那瞬間開始整理宿舍
每天當搬家工人
徒手搬一堆二十公斤的箱子到一樓給郵差
不然就是徒手搬二十幾公斤的箱子去朋友家借放







反正最後就是大概這樣
幾個箱子裡的雜物跟登機箱
我弟要來幫我搬行李兼玩 
所以他會帶一個29吋的大藍+一個黑色登機箱
加上我自己的29吋大白+小黑登機箱

四個行李+一個大購物袋子

我去年要去日本的時候
兩個29吋的箱子 一個二十八公斤 一個三十二公斤
又因為我是學生票
地勤就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讓我過
說只要班機沒有很滿的話其實沒有關係

我家真的是忠實的china airline的顧客
就算身旁的人跟我們說china airline有多危險我們都不為所動!
就算身旁的同學都說他們搭城武航空 我們也還是堅持志玲航空!
member還可以增量到25公斤 所以學生票他就再放水我一點
然後我媽也對此堅信不移
所以以為我和我弟可以四個箱子(兩個29吋+兩個登機箱)

我還特地想說這次回台那兩個29吋不要塞太重喔
兩個29吋我都很有節制的只裝了22公斤吧我看

加上兩個登機箱 我看那兩箱加起來大概不超過20公斤

右後方是兩箱大箱個29吋
前面就是兩個小的 加上手提小包一個 海綿寶寶一個



結果要check in的時候

我就看到一團死觀光客台灣團
每個人都給我穿那種南國的長裙+草帽+拖鞋+墨鏡
很顯然就是來東京給我打卡自拍之旅的那種團
每個人都給我提29吋的鐵製行李箱
自以為羅志祥的走在羽田
還要提著很時尚的東京芭娜娜 幹
幹我就想說完蛋了 今天大家行李都這麼大 逼死我 逼死我!!!!!!!

我秤29吋兩個是47公斤
很safe
我還不疑有他的再把那兩個登機箱也放上去秤
因為我覺得我會過 因為林北覺得我最大 我學生票 
我大箱還有扣打留給小的 我覺得緊繃就是30kg她會讓我過

結果地勤就看了看說
你這樣超重喔
我就想說阿勒?
超重
有種很不妙的感覺

好吧如果這樣超重我也認了
接著我問地勤說那這兩箱要多少錢
她就說她算一下
邊算邊說可以用信用卡結帳
我就想說好 畢竟我身上現金也不夠
接著地勤就開始碎碎念一長串什麼班機一公斤對應多少錢
我當時實在沒在聽

接著她寫在紙上
她說你這兩箱已經超過20公斤(居然?)

超重費
90900yen
你們沒有看錯
九萬零九百!!!!!!!!

我當場昏倒
我在羽田機場 #最後只好躺下來

然後昏倒之後我就站起來
我就想說好 那我拿掉一箱再秤一次
我就29吋兩個+一個登機箱
地勤再算一次

50000yen


我真的嚴重懷疑她算錯 我看她是連我那兩個二十九吋的都算進去了吧????
你們不知道被閃電打到是什麼感覺
我懂
我當場就是有種被閃電打到的感覺
九萬欸
九萬我就乾脆買兩次機票來東京搬家就好了啊
九萬我乾脆直接升級成頭等艙回來就好了啊
九萬欸 九萬我一個月房租欸
我連九塊錢都賺不到
九萬??????


然後還說 你那些袋子 上飛機 也很緊繃了
哪裡緊繃 拜託 那些死觀光客都給我提很大的薯條三兄弟
氣死我

我就想說好吧幹 

:那你們有郵局嗎?
:沒有喔 我們這邊沒有

幹羽田機場去死好嗎

:但我們有國內宅配,看ヨンディさま要不要宅配

還在那邊ヨンディさま我幹到快死掉
你知道我當場就是只好屈服這一切

同時另一組登機的日本人感覺行李也大超重
他們超重的程度我懷疑大概要付二十萬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登機箱裡面都是買的お土産跟我平常穿的便衣+內衣內褲
另外29吋裡的都是些禮服類or書or衣架...etcという「廢物們」

只好立刻把行李箱脫去垃圾桶旁邊
先把洗臉機+導入機+お土産+隨手抓兩三件內衣內褲

我弟還大喊:「等等!我內褲都在裡面!先讓我拿!」
然後立刻拔了三四件內褲出來
我說你台灣沒有放嗎????
「我全部都帶來了啦!」
「幹!」
我弟真的有夠衰 來一趟日本 回台灣一件衣服都沒有
因為他衣服全部都在登機箱X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

然後我就只好再把兩個小的登機箱拖回黑貓
說到黑貓 天就黑一邊 這等等再講

拖回黑貓宅配回宿舍給洪

大家聽到這邊到底知不知道我的崩潰
我努力地整理了成兩箱小登機箱 把平常會穿的衣服都放進去的登機箱
我努力地把它拖出宿舍 努力地拖去朋友家放
努力地拖去富士山跟河口湖 河口湖真的交通很不方便提著那兩箱上上下下
再努力地拖著那兩箱去新宿住 最後再努力地拖著搭電車去羽田

最後 我又要把它宅配回我的原點
宿舍
宿舍
宿舍


這不是犯太歲 那什麼才是犯太歲


然後那兩箱的下場就是

花三千塊把這兩箱
 運回練馬區
  等待海運
   等一個月後我才會看到那兩箱

海運我看也不會超過九千塊啦 幹 九萬零九百


這一切結束之後
過海關
進到免稅區
我真的當場大崩潰
所有的乳液化妝水跟新衣服新鞋子都在那個箱子
哈哈ㄏ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ㄏ哈哈哈哈哈一個月後再拿阿
一個月後再見阿
還有我弟的新衣服新褲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ㄏ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ㄏ哈哈哈哈哈


而且原本我都裝得很好 每個箱子裝得乾乾淨淨
同學都知道我從7/25開始每天收拾 每天摺衣服 每天分配
結果這一切的秩序都在羽田崩潰
因為在外面拆解的時候 有些一定要當場帶回來的東西 又只能裝在袋子裡
變成全身上下都是袋子 我大概提了五個袋子
然後再看到那些死觀光客 又在那邊給我帶著墨鏡自拍打卡 提著他們的薯條三兄弟
我就快氣氣氣氣氣氣氣氣死


好了啊之後要登機
終於要登機了
我當時真的只想立刻回到我台北的家
我不想再當流浪漢

排隊上機的時候我隱約聽到空姐好像又在廣播我的名字
シェヨンディさま いらっしゃいますか
但我已經驚嚇到魂飛魄散 想說幹 我死不承認我在場 我不要再聽他們跟我說任何事情
該不會又要跟我說那兩箱二十九吋怎麼了吧

結果刷機票條碼的時候
居然發出逼逼音 紅色警示燈
被發現惹完蛋惹
結果剛剛那跟我說90900的地勤居然又出現了


ヨンディさま だいじょうぶですかにもつ?

我就想說事到如今妳到底還要~問三小~

「うん だいじょうぶ^^」

我真的不懂欸 當時因為我已經沒有力氣跟她對話
難道我跟她說「大丈夫じゃない」她可以幫我挽回什麼嗎??????
把那兩個又要寄回練馬的東西找回來嗎
而且現在才問是怎樣 應該剛剛check in就問我啊!!!!!!
為什麼不問???????

非常じょうぶ阿我!!!!


我心多痛 我當場在機場丟掉我的床單 嗚嗚嗚嗚嗚嗚嗚
陪伴我一年的床單 就被我丟到可燃垃圾裡
我真的大痛哭


china airline我真的是永遠氣死
到底哪裡可以申訴阿這一切
為什麼要這樣對留學生嗚嗚嗚嗚嗚嗚嗚


這個故事告訴留學生的是
千萬不要買太熱門的時段
去買冷門的時段 越早越好 或越晚越好
千萬不要坐什麼下午兩點半羽田~松山這種時段的飛機
會有一堆很煩的人跟你占空間
昨天飛機還客滿 我真的覺得這一切就是客滿的錯
客滿完全就是一個沒有商量的餘地
而且旅行社超重根本不會怎樣
可憐的又是這種落單(還自以為有很多公斤)的人


照片是今早再度回到宿舍的兩個小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