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

【阿拉非斯】人生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聽音漏之我感慨




我昨天去聽音漏了
真的是
去年的這個時候我根本想不到我居然如今在日本






簡單講一下昨天好了
昨天早上大概十點多我因為有事情要去新宿
然後就不停的看到那種從沙龍走出來的、打扮得跟要去結婚or做秀一樣的女生




是的
她們要去看阿拉非斯
我就雙眼冒愛心想說天哪也太棒了吧她們可以入場
但同時也對於她們梳著這種做秀頭去看演唱會感到驚奇(?)和佩服

然後
下午一點多我和SUE約好在電車站

走出去就看到滿山滿谷的fans站在車站舉排
就像我們每次下飛機出關之後,會有一堆人在那邊舉牌一樣
人大概乘以十倍

SUE因為有任務在身所以我們先去排周邊
途中就會經過各個大大小小的門







當然還有最經典的
每年一定要仰望的

~旗海飛揚~






每個經過的人
無不抬頭看看
然後對演唱會充滿希望



買週邊的人也是萬頭鑽洞
在烈日下只為了一些品質很差的東西奮鬥著






在SUE買的同時我就想說欸好吧實在太熱了買一個扇子來擋太陽
反正就一個五百yen
love and thank you(冷笑)






排完週邊之後
開始了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

雖然知道機率大概只有0.000001
但為了那個"1"還是要試試看
站在附近的天橋上面求票




你知道求票有多可憐嗎嗚嗚嗚
一瞬間就分出人生敗戰組跟人生勝利組
而且就算是乞丐也可以求到幾個銅板
但這種票???站十年都沒人會理你吧我想嗚嗚嗚

我也有順便觀察一下大家寫的牌子
像我這種就是超級無敵簡陋的哈哈哈哈當場寫
有些人就是白紙黑字
有些人就是做的超級精美 還會把自己的心路歷程都寫出來 畫圖阿彩繪阿
真的是靠著那個0.000001的希望在支撐自己
站在路邊 有的兩三個人一起 更多的是一個人
真 的 豪 可 憐 


不過我又何嘗不是如此
我大概站了兩個小時 隨著開場的時間越來越近我也知道不可能了
之後就和sue去傳說中的音漏公園





在那邊大家也是"漸漸的入場"
就在我眼前 真的就是兩個看起來50 up的貴婦優雅的鋪好野餐墊子
就坐在那邊邊聊天邊等開場 還有一張小椅子 你看多專業!!
很多人就是完全連票都不求了 直接去音漏公園卡位這樣




然後越來越多的人





五點半
準時聽到裡面的尖叫聲
公園這邊也突然被嚇到
我們知道演唱會開始了

但你知道這邊有多~~安靜嗎
就是大家都知道馬路邊不能大吵大鬧
所以很安靜的坐在這邊小聲的聊天 在這邊也有幾個警察維持秩序跟被問路這樣

還會有幾個媽媽友帶著自己家的小朋友 就也鋪著野餐的墊子在那邊聊天
第一首歌是face down
會有幾個比較年輕的放跟著一起小聲的唱 不然就揮揮自己的手
想像自己在看

我邊聽音漏的時候邊和魚桑聊Line 她問我可不可以替她錄音
結果我試著直接打給她 讓她聽現場的聲音

報告學長 
完全沒有聲音
 完全沒有聲音
  完完全全沒有聲音

真的就是這樣欸
在場那個line的擴音器聲音最大XDDDDDDDDDDDDDDDDDD
然後邊聽就邊猜歌
搭配偶爾出現的爆破聲
想著裡面一定很帥 想著裡面的放都好幸福喔

聽到MC時間的時候因為實在聽不太到 我的腰又因為久站久坐快要斷掉 所以先離開惹
這次音漏初體驗就是我覺得我意外的很能融入大家(?)
而且我原本就不抱希望可以看所以也沒有太慘絕人寰 只是真的有點身心俱疲
聽音漏的時候大家都很有默契的
好幾次 因為和哥有著娘娘腔的高音大家也知道
他招牌的「いらっしゃいませ」
大家在場外也是心頭一糾這樣
喔而且他真的是唱現場 因為他有首歌真的大走音 我不知道他要走去哪哈哈哈
然後阿翔就是都用老招阿 UENOHO~~~~YEAH YEAH YEAH
阿智就是最喜歡那個怪腔怪調的 HI~~~HI~~~HI~~~~
拔J我就沒聽到了哈哈哈哈哈 可能恍神





結果回到家看歌單之後
我真的大傻眼



WHAT你在跟我開玩笑嗎
80%都是去年唱過的歌 要不就是TOUR唱過的歌
請問投票是投假的嗎
我真的完全不相信這是大家投出來的欸(還是我低估了嵐放689的實力?)

除了今年的新單曲之外
有唱COOL AND SOUL我真的很開心
聽音漏的時候有聽到 我 嗚嗚嗚嗚嗚
其他?????
到底是????????
我不懂?????????
我還一度覺得天哪是不是因為去年辦的太好了所以今年才如此


結果今天又看到更讓我傻眼的東西
幹你們周美青嗎國慶只有一套禮服嗎節能減碳嗎!!!!



(欸突然發現右下角有雄一)


而且不只這套!還有其他幾件也都是!
我真的太太太太太震驚了
國立演唱會 還一直貼上
"卒業"
 "the last"
  "夏天風物詩"這樣的氣勢在支撐
而整個製作團隊居然還可以讓他們穿舊衣上台
還唱一些去年已經唱過、今年明明就是應該唱更多難得可貴的歌才對

你們的幕僚到底在幹嘛!
阿拉西在我心中民調立刻剩9.2趴!


我覺得ok阿你們不想辦可以不要辦
只是為了紀錄不中斷這件事情嗎
然後
看看場外的fans們
因為你們起了一個大早就去求票的妹妹
因為你們起了一個大早就去做頭髮、做指甲、穿華服的辣妹
因為你們穿了20公分的恨天高去搭地鐵趕車的美女
因為你們所以買了很多很多周邊的媽媽
因為你們大老遠從各個縣市趕來的青春少女
還有
因為你們還特地買機票、買十幾萬的票飄洋過海的海外難民粉絲們

從歌單跟衣服這兩件事情上我就覺得
這場演唱會真的是
對以上這些fans失禮至極

很多人可能覺得看到本人就好了阿管這麼多幹嘛
是阿所以他們的品質日漸低落不就是這麼回事!!

去年你們真的做的很好 我甚至覺得短期之內沒有什麼演唱會比12年的阿拉非斯更棒
我真的不知道他們本人到底是怎麼想的
對於這種場面
對於這種歌單
對於這種隨隨便便的國立卒業

或許會有人說喔他們成員也沒辦法決定什麼 可能製作團隊決定的
但如果今天表演得很好又會說成員很用心 很參與開會和討論
what?
我已經分不出來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了
就有時間被抓去做斂財24 但回歸基本面對支撐著自己的fans是這種場面
好我知道一定會有人說他們在現場唱跳很賣力!你怎麼可以罵他們!之類的
拜託那也是應該的好嗎!難道要像阿卡在那邊死不動嗎XDDDDDDDDD

Love and Thank you是這樣嗎

尤其是看到昨天聽音漏的大家
就是在不打擾大家的最大前提下
努力的想參與演唱會的那種樣子
真的覺得大家都很可憐 ~愛到傷痛~ ~愛到一無所有~
然後還要這樣威脅粉絲
什麼以後有可能不能開演唱會




反正我看到就是一肚子火啦唉
氣死我了!
TOUR最好就不要給我這樣!

欸結果我連發兩篇都在罵阿拉西欸我真的是
我怎麼會變到這步田地!嗚嗚嗚嗚!



7 則留言:

  1. 我覺得我們就是對他們期待很高,覺得他們至少還算重視飯才辦了這個名為"感謝歌迷"的活動,去年真的辦的很好,然後大家覺得很新鮮,今年當然會期望跟去年一樣,不用更好,不要差太多就好,而且我也不覺得這個很難啊,我們投票投了兩三個禮拜,為了那十個選項絞盡腦汁,篩了又篩,結果呢????選這幾首歌我真的大傻眼,那我們之前在那邊票選的意義在哪?Where?どこ?
    好選歌這件事就算了至少他們還唱了酷&嗽讓我挺感動,今天早上發現他們舊衣回收愛地球真的讓我大~抓~狂~~~連雞排妹都說500元以下衣服他不穿了你們拉西是??
    不只舞台從去年的*剪兩條變今年的+,舞台服也舊衣回收,歌單更是~我不知道,去年的歌單做成籤喇一喇抽15首嗎???真的是場有夠ECO的演唱會HITACHI的最佳代言人
    好我真的不要再講了越講越氣!!!!(踢垃圾桶)

    回覆刪除
  2. Hsieh 你好^0^
    從龜家和也上vs嵐時候估狗到你文章就一直默默地follow
    你的文章都超有梗超好笑的拉!!根本都比直接看節目好笑了阿(所以其實我把你之前發過的全部文章都看了www看完那天顴骨好酸肚子好痛

    以上擅自告白了一番不好意思XD

    昨天看完REPO我也覺得喇西在我心中的民調只剩9.2趴啦!!!
    就像你說的
    回歸最基本最基本面竟然用這種歌單(看到的瞬間我也是WTH!!!!)穿舊衣balabala來面對飯們
    老實說 真的就是失禮至極

    我看完也真的是一肚子火(欸而且都沒有看到如以往般有好笑的梗←更怒XDD

    但是看到平常有在follow的其他飯們都是一片感動和喜悅
    偶真的都覺得該不會是偶有毛病吧?!!!

    擅自覺得心有戚戚焉的和你搭話了不好意思>///<
    btw我飯上的團都跟你好像 w-inds. KAT-TUN 嵐 一度出走到東XX起 又回到嵐
    (但是現在很怒←又講

    回覆刪除

  3. 愛有多深失望就多深。
    有可能明年15周年也變不出新把戲嗚嗚

    拿拍24TV的時間練些不常唱的歌有多好!!
    是否松潤太累了所以才沒去開會所以歌單才這樣被黑箱作業了嗎QQQQ

    好吧唱那些已唱過的歌就算了,穿舊衣難道不害羞嗎?!!
    看到推特上對照的照片都替他們感到羞愧QQQQQQQQQQQQQ
    有資金放滑麗煙火卻沒錢作新衣這傳出去能聽嗎QQQQQQQQQQQQQQQQ

    這樣的演唱會內容...
    結果出DVD我依然買單,可惡QQQQQQQQQQQ

    回覆刪除
  4. 今天我一直放二姐的歌耶,就覺得歌詞有夠擊中我心。

    咁講你心內已經有別人~~~ 看我的感情不夠重~~~~
    秤采講三兩句話~~~~~~~~ 就想欲換阮的思念~~~~
    阿喇喜你直接說~~~~~~~~ 你要我們如何含淚投票~~~~~~~
    我對這個節能減碳フェス~~~ 已經無話可說~~~~~~~~~
    衣服明明沒有改過啊~~~~~ 這哪裡算正常~~~~~~~(額)
    服裝桑是沒請~~~~~~~~~~~還是死了啊~~~~~~~~~~~~~~~~~~~~~~~

    哀各位不管有沒有入場的放,真的,辛苦了,我以為回到他們的最強項live(額應該吧)會讓很多事情變好,但最後,這樣不三不四的結尾依然讓人心寒。
    大家都一面倒的『哭了!好感動!最後的國立最棒了!』
    我只想說...........我依然無法了解這整間公司的誠意在哪裡?
    演唱會不應該是你們最要重視的地方嘛!
    這樣含糊帶過.......跟我說重點放tour...........我深感不安啊!這不是敷衍那甚麼才是敷衍!(氣到痛哭)
    看到那些卒業報導超火啦XDDDDDDDDDDD 有什麼臉說卒業啦這分明就是當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青GN你歌詞最後還順便婊衣服沒改過好好笑

      刪除
  5. 喝~~!!!!!!!不虧是Hsiehさん!!!!!!!!!
    每次心中有一股想吐吐不出想說說不出的怨氣來這邊瞧瞧似乎就沒錯了
    看到Hsiehさん這篇文簡直字字珠璣戳中我心
    其實我是這次有幸抽中票的可惡幸福人之一...
    但看完演唱會我跟朋友兩人竟然沒有興奮到不行討論個沒完
    好不容易來到這個夢想殿堂甚至是最後的國立,不想影響朋友情緒也就不多說了...
    最後的國立...不是應該灑狗血煽情橋段穿插兼壓軸嗎,最後還是只有J簡簡單單跟聖火台道個謝,就這樣完結篇
    說真的除了硬要來一段的慶生之外算蠻驚喜,我也找不到什麼叫做ARAFES,唱了大家票選的歌就叫ARAFES嗎? 辦到第二年就已經瓶頸
    雖然翔自己也說了,這是歌迷自己票選出來的清單,會有很多重複也是沒辦法的事
    但是,明明一首歌的呈現方式是有無限可能的,今年的ARAFES卻是普普通通的辦了一場LIVE
    其實不是真的想要煽情跟團員互動這種可以演的表像
    只是希望整個表演策畫可以更用心,ARASHI又不是實力派歌手可以什麼都不做單純的一首又一首唱過去沒人會講話
    傑尼斯的演唱會不就是一場精采的秀每年每年更加精益求精來呈現不是嗎?
    連秀服都不換實在過分喔,只會把周邊提早販賣錢越賺越大
    想想演唱會的驚喜感真是越來越少了,古早還會變變魔術,場地越辦越大能做的事卻越來越少?
    也許就是期望值太高了吧。
    對於老飯來說,看來看去,就是一股愛在支撐,不然LIVE除了能見生人一面也不過就是如此而已。
    感覺今年好像真的很匆忙,最好年底LOVE TOUR真的有梗喔
    (話說民調剩9.2趴真的太爆笑XDDDD)

    回覆刪除
  6. 路過的就說一聲,歌單難道不是飯投票選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