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9日 星期二

木村拓哉的演技





http://www.ptt.cc/bbs/Japandrama/M.1359286208.A.B01.html

是說原自於這篇






我看戲也看的不算短的時間,偶像演戲也看,真正演員演戲也看,
我覺得如果有在出產一定戲量的演員,就會分成兩種

。不管什麼都是演自己
。演什麼像什麼

就這兩種
重點是這兩種沒有「好或不好」
不能說演什麼都在演自己這樣不好
那演什麼像什麼豈不是要說成沒有演員個人特色
我覺得這是氣質的問題,有些事情真的天生就註定好了,注定好你是哪一種


木村拓哉就是不管演什麼都是演自己這一路
這跟演員本身的氣質有關係,或是有強大的個人魅力,是怎樣甩也甩不掉的,這股氣會一直跟著他演戲唱歌跳舞,如果他們氣質是可以駕馭某種特定的角色的時候,他就會永遠演那種戲路的角色,一來深植人心,二來他可以演的很好,三觀眾會因為卡司上有這個人所以想看。就像周星馳永遠都是演周星馳阿,大家一定也會看膩他的時候

優點是號召力強,而且又是鐵板卡司,讓人想到他就會有那種image出現,有種信賴感(?)

缺點就是會一直被人說他怎麼好像不太會演戲?演來演去都是演那樣,但我覺得這才是最難的地方,因為他要用「自己這樣」去詮釋各種不同的人生,所以就會看到木村當檢察官、木村當富二代、木村當候選人...等等的形象,其實我覺得他很會演阿,至少他沒有演成檢察官是木村拓哉、富二代是木村拓哉、候選人是木村拓哉這樣。


二來演什麼像什麼
這類型的就是拋棄自我,直接進入角色的個性和舉動(通常都是演不是正常人類的居多),就可以看出來他是演什麼像什麼。像中居的ATARU這種很好發揮但很難演的自閉症天才,還有最近的瑛太也是,從交響情人夢那個拉小提琴的現在是很機歪的老公這樣。這也跟演員本身的氣質有關,如果面對鏡頭是比較不會表現出「自我」類型的人就很容易發揮出演什麼像什麼的樣子。

優點是演什麼像什麼這種很容易有代表作,如果剛好這部戲中了,大家就會記得這個人是那個演什麼什麼的,比如說千秋王子這種讓人一輩子忘不掉的角色。

我倒覺得演什麼像什麼這種演員沒有什麼缺點,而且如果多演個幾年很快就會變成戲精,
像堺桑就是,古美門跟有功這種落差這麼大的角色他變化自如,是真正的演員。




是說順便說一下阿拉西

二宮和也就是演什麼都是演自己,他真的太能駕馭有點憤世嫉俗的可憐人兒這種角色,而且都帶有一點悲傷的色彩這樣,但缺點就是真正想說他最代表作的角色你好像想不出來,可能會覺得「都很好」或「都差不多」這樣,但這才是最難的,因為他不會讓人出戲,可以在戲劇界這樣,而且每部收視還都不錯,是有真正的實力在。
但他真的好久沒演小螢幕了阿QQQQ該不會是真的在劇本選擇中迷走了吧?我是覺得要找他演的一定從台北車站排到忠孝敦化站,但他想不想而已。

J跟愛拔我覺得也是偏向演什麼都在演自己這塊,但愛拔我還觀察不出來,他還可以多拍幾部,畢竟三毛貓真的害他不淺,我期待LAST HOPE裡他有黑化的可能。
J是因為他的作品我真的看的不多,我沒辦法評論什麼,印象最深的當然是道名寺。但光LUCKY 7我是覺得他在演自己。但J在五人中的強項就是,他是唯一有在演純愛/有愛情戲的人,其他人真的都無法阿XD。

至於大野智就是標準演什麼像什麼,他毫無自我,會直接整個人進入角色的狀態,是可以把編劇的人物整個立體化的演員,尤其不正常的人類,口條、走路步伐、眼神全部進入,強者不需多言,他現在缺的就是多演一些戲而已哈哈。

櫻井翔也是,不過用粉絲視角來說,我覺得他根本是面對鏡頭很會閃躲哈哈,他不是那種會暴露自己給大家看的人所以他是演什麼像什麼的。回到正題我覺得他幸運的是真的接到了很多形形色色的劇本,常常演不是正常人類這點對他有很大的幫助,而且他代表人物也會一直持續增加(嘴賤影山、黑板斷手老師、瘋子神山、一止醫生...etc)但我自已是覺得他還差智神一點,因為偶爾還是會看到櫻井翔本人的存在。(粉絲視角是很開心啦)

結果他接的新戲我看應該又不是正常人類了,唉我真的不想再看他有這麼多錦上添花的工作QQQQ他可不可以學會拒絕QQQQ(但我根本覺得他夢寐以求這種忙碌生活)
好吧那請固定圈外女友立刻甩了他謝謝 \OH YEAH/



噢但我覺得像蛤也(其實回頭看他的戲我還真的看過滿多)他一開始是演什麼都演自己這類的,但自從接了妖怪人間這個破格的角色之後,我覺得他有漸漸要變成演什麼像什麼,這大概跟他漸漸長大了也有關係,所以如果俺俺可以更加突破,那他應該就會朝真正的演員之路邁進(雖然他的臉真的不是很適合演戲,我自己覺得啦,太花美男了)但他有在突破這點。




所以我覺得真的不必再苛責木村拓哉什麼,他的戲劇之路幾乎等於90年代後的日劇史了,殿堂級的人物,當然討厭他的人一定一堆,覺得只靠臉演戲的也一定一堆,但他能走到今天這步真的也是千百個不容易阿。

而且畢竟觀眾還是愛看喜劇>悲劇
強者>弱者
開外掛>一直被欺負
的角色

每個年代都需要一個木村拓哉
我甚至找不到下一代的木村是誰能當接班人
畢竟和哥是可憐村長擔當阿XDD
不然,可能是J吧,但他真的要再多磨一下就是w












6 則留言:

  1. 說得豪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根本不關心木村拓哉演技吧你XDDDDDDDDDDDDDDDDD

      刪除
  2. 我看到阿翔接新戲的新聞就想說他要暴斃了吧哈哈

    但我真的真的真的很期待智神跟二宮有新戲拍啊!!!!!!!
    我好久沒追日劇的啊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智神因為去年有月九 所以下一齣應該沒那麼快?
      所以我覺得完全是應該和哥來接阿!!
      照阿拉西輪流演戲 是輪到和哥和阿翔沒錯 但結果居然選了工作已經夠多的一方Orz

      刪除
  3. 欸對 開鎖男竟然才剛是去年的事情
    我怎麼覺得好久了唉
    快給我二宮和也的新劇阿~~~~~~~~~~~~~~~~

    然後我看到你的圓餅圖就覺得櫻井翔會過勞死吧他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會啊他QQQ我不想當寡婦(欸)耶我要~白頭偕老~
      而且上次新節目被批評了一番,這次接戲換某些和擔超氣哈哈哈唉但我真的只擔心他的臉會不會更腫(重點誤)身體要緊啊阿翔QQ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