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8日 星期三

decade






半島鐵盒

十歲到二十歲

十歲的時候聽不懂
十二歲的時候似懂非懂
十五歲的時候好像懂了一點
十七歲的時候好像可以懂了一半

二十歲的時候我全懂了

然後當時二十二歲的他寫出這首歌
原來紀念一些人生剛起步時遇到的心碎是這樣
我想他以前也時候遇到了一些心碎

他年少的歌
不外乎 教室、書包、黑板
那種青澀的情歌 實在懷念
直到現在寫的 稻香 超人不會飛
人長大了 關心的事情變多了 責任變重了
周杰倫的音樂是活的
跟著他的人生一起長大
會懷念他的舊歌 就像看到孩子一樣天真無邪的可愛
如此的喜愛著
長大之後 也失去那份青春了


盒子裡是過去的一切
童年 孩提
陪伴了我過去的時光的那些歌 有時候沉甸甸的藏在角落
被我遺忘的那些旋律 直到我某一天再拿出來溫習的時候
覺得自己好像在時間的洪流裡面又遺失些什麼東西了


聽歌的時候會回到過去 外加一點心酸的感覺
但又覺得很痛快

用一首歌回到過去的感覺
很奇妙



  走廊燈關上 書包放 走到房間窗外望
  回想剛買的書 一本名叫半島鐵盒
  放在床邊堆好多 第一頁第六頁第七頁序


  我永遠都想不到陪我看這書的你會要走
  不再是 不再有 現在已經看不到
  鐵盒的鑰匙孔透了光 看見它 鏽了好久
  好舊好舊 外圍的灰塵包圍了我
  好暗好暗 鐵盒的鑰匙我找不到


 放在糖果旁的是 我很想回憶的甜
  然而過濾了你和我淪落而成美 沈在盒子裡的是你給我的快樂 
我很想記得可是我記不得





我很想記得可是我記不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